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移动硬盘市场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3:57 北京现代商报

  近三年来,在移动存储市场中,移动硬盘以其相对于光介质存储(如CD、DVD等)更高的存取速度、更简单的存取过程和相对于闪存盘更大的容量等优势,市场空间也越来越大。

  趋势一:体积最小化,容量最大化。IBM在1999年发布了容量为340MB的首个1英寸微型硬盘,到2000年容量增加到1GB,现在则超过了4GB,而其盘体仅有5分钱人民币硬币大小。与此同时,目前2.5英寸笔记本硬盘的最大容量也达到了80GB,与主流台式机硬盘容量相同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8英寸硬盘虽然进入市场较晚,但却调和了体积与容量间的矛盾。1.8英寸硬盘的容量约为2.5英寸硬盘的50%-75%,但前者厚度更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

  趋势二:提速。移动硬盘的存取速度仍然存在着极大的上行空间。首先,接口标准从USB1.1提升到USB2.0,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前者的数据传输速率最高只能达到12Mbps,但USB2.0接口的数据传输速率能够达到480Mbps。目前市场上以百事灵为代表的移动存储产品都已开始支持USB2.0接口。 但是,USB2.0接口标准仍未达到传输速度上的极限。百事灵的SATA—3.5英寸移动硬盘盒就带有SATA、USB2.0、IEEE1394三种接口。

  趋势三:多功能。由于激烈的竞争,许多移动存储的厂商开始思考整合性多功能的发展趋势。移动存储产品并不一定要以单一产品形态而存在这一理念开始被接受。许多功能概念正在附加到移动存储产品上,移动硬盘也不例外。例如将MP3、录音等功能与存储功能整合在一起,满足消费者对数码技术产品的多种需求。

  趋势四: 安全存储。虽然与闪存相比,移动硬盘在防震,安全等性能上暂时处于劣势,但移动硬盘厂商们对于防震、抗摔等安全技术上的探索从来没有停止过。以矽霸电子为例,其在百事灵1.8英寸移动硬盘上应用了自动平衡滚轴系统,能使硬盘在恶劣环境下或突发震动中依然能够正常运转。另外,也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在往硬件加密方向上发展。

  趋势五:时尚外观。移动硬盘的用户们对于产品的外观同样有着时尚的要求,尤其是当它还是一种随身携带的耐用消费品时。移动硬盘的外观除了体积上越来越小,轻巧可爱以外,其材质的性能,手感,装饰,色彩,产品的外型,同样成为消费者们苛求的条件。刘世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