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台北Computex2005专题 > 正文

Computex拉开序幕 AMD明基和ATI精品叠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3:00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日消息,IT界著名的“Computex”盛会于昨日在我国台湾地区正式来开帷幕。与Comdex和CeBit等科技盛会注重整体品牌不同的是,“Computex”大会是厂商们展示IT部件的最佳舞台。

  在此次大会上,AMD、ATI、明基及全美达等国际知名企业纷纷展示自己的最新产品。毫无疑问,这些新产品不久的将来必成为全球市场上的主角。

  ATI发布了PC机专用图形卡RadeonX800、X600和X300。目前,ATI在图形卡市场份额和性能方面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尽管Nvidia公司已经在市场份额方面占据了垄断地位,但ATI近年的表现也从未给Nvidia丝毫喘息机会。目前,ATI已经取代Nvidia成为新一代Xbox的图形卡供应商。

  新产品的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PCIExpress”技术与处理器进行通信。PCIExpress技术是一种高速的数据连接技术,目前正在逐步取代“AGP”通信技术。该变化使得ATI新款图形卡全部能够与英特尔的新一代芯片集“Grantsdale”相兼容。

  而AMD公司则表示,将与Broadcom公司联合开发Opteron芯片集。同时,AMD有可能在晚些时候发布三款新型处理器Athlon643800+、3700+和3500+。据AMD公司透露,其中针对于Opteron处理器而设计的芯片集有望于今秋面世。

  作为全球知名的消费电子公司,明基公司在本届大会上推出了一款“Joybee102MP3”播放器。据公司介绍,该款播放器仅重0.5盎司,是目前世界上体积最小、质量最轻的MP3播放器。与此同时,明基还展示了公司最新研发的显示器、键盘和DVD刻录机等产品。

  而作为芯片制造商的全美达则表示,公司将生产1.6G的Efficeon笔记本电脑芯片和刀片服务器芯片。据悉,全美达目前Efficeons芯片的工作频率为1G,采用130纳米工艺制造。但公司表示,新款处理器将采用90纳米制造工艺。据全美达透露,目前日本制造商夏普和索尼已经表示,将采用全美达的处理器生产笔记本电脑。

  另外,据本次大会的组委会表示,根据与会者数量和占地空间,Computex大会已经超过“Comdex”成为全球第二大科技盛会。

  作者:友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