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拟采取降价策略与Red Hat争抢Linux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13 ChinaByte

  天极网6月2日消息 Sun公司受电脑硬件产品降价的影响,现正改变策略进而使流行的Linux操作系统的经销商们也面临同样的价格压力。电脑制造商Sun公司6月1日阐述了其吸引消费者使用它的Solaris操作系统以及消费者订购公司软件产品及服务项目的计划。Sun公司的Solaris操作系统与红帽公司的产品相比价格低廉,红帽(RedHat)公司的新版Linux目前被IBM、惠普以及其他公司所转卖。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乔纳森·施瓦兹是Sun公司前软件主管,今年早此时候被任命为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他辩称,Sun与那些没有自己运行于低端服务器上操作系统的公司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他指出,Sun公司对Solaris的定价具有很大的入侵性,要么是作为一个单独的产品出售,要么是捆绑于服务器上销售,尽管电脑硬件价格下降,但是公司仍可以从软件销售中获取额外的利润,以此抵消电脑硬件产品降价所带来的影响。

  施瓦兹本周将在上海的消费者集会上就此战略作描述。他预言从软件和服务上获取收益可以使Sun向一些企业提供定制硬件或是免费提供硬件,这有一点像手机的服务收费弥补手机低廉的价格。施瓦兹说:“我认为5年之内,消费者将不再为硬件产品支付费用,硬件产品将全部是免费的。”

  Sun公司的未来是硅谷人讨论的热门话题。Sun公司以前曾引领计算机界的潮流,后来由于技术的变革导致了公司的销售收入远远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最大的挑战就是英特尔公司开发的基于x86芯片的低价位服务器系统,该系统即可以运行Linux也可以运行微软的Windows。Sun公司以其被称作Sparc的芯片技术而闻名于世,最近公司利用英特尔和AMD的x86芯片开发了低端服务器产品。但是这些产品还没有面市,就暂时被迫降价。

  据市场调研公司IDC和Gartner透露,由于其竞争对手IBM、惠普以及戴尔采取措施促进服务器销售,同时还增加了产品的出货量,因些今年第一季度受此影响就非常明显。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Sun产品的销售量较大,但是销售收入却比其他公司低12.5%。Gartner分析师迈克尔·麦拿伦估计,Sun上季度销售的7.6万台基于Sparc的服务器中,只有4471台使用了x86芯片。

  Sun也让消费者使用红帽产品,但是它却更具入侵地推行Solaris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是Unix操作系统的一个版本,在技术上优于Linux。红帽、Raleigh、N.C.公司都是Linux的开路先锋。这些公司均是通过定制向消费者销售软件,其中也包括技术服务。Sun向消费者提供永久注册权,但是要求消费者为享受服务支付费用。Sun称,一位典型的消费者三年支付Solaris的服务费为1870美元,相比之下,订购两个版本的红帽Linux产品三年内所支付的费用分别为2397美元和4497美元。

  Sun向消费者提供了被叫做Java企业系统的一系列软件,向企业的收费标准为每个雇员100美元。在上海的活动中,Sun还将宣布新的主流服务,目的就是要避免许多普通的操作问题,而不是在出现问题后再去解决。红帽公司的官员并没有对Sun的计划作评论。不过,红帽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修·斯祖利克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基于英特尔服务器的红帽软件对Sun来说将是一个挑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