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方正笔记本专题 > 正文

品质品位品格 方正笔记本电脑的三品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8:28 新浪科技

  近年来,笔记本电脑逐渐成为电脑产品领域的主流。有关笔记本的话题也多了起来,讨论最多的莫过于笔记本到底该是个什么样,细节先不说,单是主流发展方向也是说辞不一。其中,方正科技独出心裁,得出了笔记本电脑的三品人生:品质、品位、品格。

  自有研发打造高品质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一台笔记本电脑出色以否,品质是关键。稳定出色的性能,较长的使用周期,不断创新的技术,这些都是衡量一台笔记本电脑品质时必须考虑的因素,同时这也考量着厂商的综合实力。从技术能力到资金周转的方方面面,必须拥有较深厚的积累,才能在品质上长期保有良好口碑。

  笔记本电脑的品质同代工厂家的实力以及笔记本电脑厂商全程跟进的能力有很大的关系。近年来,为了降低笔记本电脑的整体成本,市场上绝大多数笔记本电脑都采用了OEM的形式来生产。OEM供应商的规模、实力会直接影响产品质量、价格、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相关因素。而厂商的自主研发能力是保证品质领先的必需条件,否则就将在同质化中失去领先地位而沦于平庸。在这种情况下,方正科技除了导入全球NB前两大供应商广达、仁宝,也积极探索着具有自身特色的自有研发之路。方正科技将从ID设计入手,细节突破,进行各方面资源积累然后掌握关键部件规范,整合可用资源,一直到实现整机ID外观及结构设计,最终能以最具竞争力的成本提供给用户最佳功能配置和最优品质的产品。

  有了OEM大厂商的支持以及自有研发能力的不断增强,方正科技能够突破市场上笔记本电脑产品趋同的困境,在产品品质上也必然能更上一层楼,创出方正笔记本的独有品位。

  产品多样化下的高品位

  在产品细分的今天,每一款笔记本电脑都只是覆盖了某个目标市场,要占有尽可能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多样化是必经之路。这样,每一款电脑都有其目标市场并在特定市场中参与市场竞争。方正科技针对一般消费者和商业客户分别制定了佳和/颐和产品线:

  颐和系列 ——ID设计追求稳重而典雅,整机性能与品质要求更加稳定,满足各种日常办公的需求,搭载各种平台及行业解决方案,适合中小企业及各种行业客户的选择。

  佳和系列 ——注重ID设计,满足消费类用户对时尚与个性的追求,较好的融合科技时尚的多种元素,同时在多媒体和娱乐功能上会有更多体现,适合家庭、个人、Soho以及一部分中小企业客户。

  这两个系列产品线不同,目标用户不同,在追求高品位的同时,彰显了不同的“品位”风格。商业用户的沉稳、大气,学生用户的青春活力、女性用户的纤巧精致,都能在方正系列的笔记本电脑中得到体现。这得益于方正科技在笔记本电脑的规划、生产中的完整而科学的运作。

  有别于目前部分厂商从上游厂商的规划中直接挑选产品,方正科技每年年初会根据业界、市场、产品等状况分析制定整年产品方向及规划。每季度进行系统调整,随时更新。

  方正科技根据产品规划挑选出适合的产品后即转入产品开发阶段。这个阶段也恰恰是目前国内部分笔记本厂商所没有的阶段。该阶段需要上游厂商的紧密配合,从最初设计到最终生产制造,方正科技会跟踪了解笔记本开发的整个进度。正是在这种严格科学流程下,方正科技能够紧贴中国市场,以市场为导向创造出方正笔记本电脑的高品位。

  “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体现高品格

  随着IT市场竞争重心由“技术和产品”向“应用和服务”的转变,IT产业的发展战略也由“以产品为导向”转向“以客户为导向”。 作为国内著名的IT产品、方案和服务供应商,方正科技以“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为理念,在提供高品质、高品位产品的同时,也全面导入解决方案式销售,从用户细微处着手,并着手建设“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涵盖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的全程服务体系”,将“全程服务”打造为业界优秀的服务品牌。

  在有着“方方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企业文化的熏陶下,方正科技以其对客户的责任感体现出高品格。同时,“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意味着在产品推出,市场运作、售后服务、渠道建设上都要兼顾客户和自身两者的利益,并以客户利益为先,只有在这种模式下,才能够保证厂商的长期获益能力,这无疑是符合市场运作规律的。

  在品质、品位、品格上有不错得分的方正笔记本,在渠道、价位、服务、市场运作、技术等各方面都很出彩。方正科技追求的是全面发展,正如同方正笔记本的定位:综合竞争力最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