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路透社预测联想本财年第4季度利润将增长1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08: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8日消息,在投资者搜寻联想集团是否有重新启动其增长的引擎的迹象的时候,联想集团预计在6月2日公布其利润温和增长的财报。

  以国内市场为主的PC业务销售迟缓、来自戴尔等国外厂商的激烈竞争以及缺少新的增长的产品等因素已经使联想的股票在今年下跌了25%。联想是今年香港恒生指数股中表现最差的成份股之一。香港恒生指数同期仅下跌了4.71%。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投资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FB)分析师JeannieCheung称:“由于中国PC市场竞争加剧,联想的增长故事已经不吸引人了。证券市场想知道联想是否有进一步增长的计划,如产品多元化和向海外发展的计划。但是,我认为,联想在公布财报时不会披露新的东西。”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披露的数据显示,联想2003年第4季度占国内PC市场份额的27.7%,与2002年同期相比没有变化。而戴尔积极开发中国的企业市场,其同期的市场份额从5.8%提高到了7.3%。

  据路透社预测,联想在截止今年3月份的财年第4季度的纯利润将增长13%,从去年同期的2604万美元提高到2950万美元。联想整个财年的利润预计将从上一年的1.3亿美元小幅度增长到1.39亿美元。

  由于投资者把希望寄于快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在许多中国的股票今年年初大幅上涨的时候,联想却落后了。一度被人们认为是联想新的增长引擎的新的手机业务在国内市场遇到了激烈的竞争。联想的咨询服务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产生实质性的收入。

  联想首席财务官MaryMa上个月曾对路透社说,联想希望采用TCL的模式通过收购向海外市场扩张。但是,分析人士表示,联想在近两个月不会宣布大的新计划,最早可能在第3季度或者第4季度推出这个计划。

  作者:天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