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冠捷购飞利浦显示器业务专题 > 正文

冠捷跳出多年代工模式 5000千万打造自有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5月25日,当全球最大的显示器OEM(代工)厂商和第二大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AOC)在广州一口气推出4个产品线共16款产品(包括三款等离子电视、六款液晶电视、四款液晶显示器、三款纯平显示器),并宣布要跳出多年的代工模式,大力塑造自有品牌,同时向高端电视领域进军。

  三年内打造自有品牌

  像所有的台资制造巨头一样,冠捷也有着深厚的自有品牌情结。“做了这么多年的代工,冠捷一直在给别人做嫁衣。为什么不能做自己的品牌呢?”冠捷中国区总经理段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胜唏嘘。

  其实,早在几年前,冠捷在显示器领域也进行了自有品牌的尝试。从1998年的8万台出货量到2002年的超百万台,冠捷自有品牌显示器份额在中国市场占据了第四的位置。然而其知名度却排在前十名之后。或许,这也是推动冠捷全面打造自有品牌的动力所在。

  据介绍,冠捷打造自有品牌,是个全球战略。在中国市场上,段振华请来了以前操盘美格、梦想家显示器的邓繁钧来做冠捷品牌行销总监。邓表示,在3年之内,冠捷在中国市场上将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来进行品牌塑造。

  为配合品牌塑造,冠捷首家旗舰店已经在北京落户,今年之内,冠捷还将在广州、上海再建4家旗舰店和10家形象店。

  高端电视欲跻身全国三甲

  企业随市场大势而动,30多年前,冠捷的主业就是生产电视机,此后,冠捷全部精力投入到显示器的制造上。现在,高端电视市场蓬勃发展,商机巨大,冠捷又杀回电视机领域。据介绍,冠捷在电视机市场上,只做液晶、等离子(PDP)这样的高端产品。在冠捷的规划中,到2008年,冠捷的高端电视将实现400万台的出货量,其中中国市场占据10%,也就是40万台。据了解,冠捷所有的电视产品,都是在福建、北京和马上就要建成的武汉生产基地生产,向全球供应。

  段振华表示,冠捷目前正全面与各个家电渠道巨头商谈合作事宜。由于IT和家电的操作模式差别很大,冠捷还建立了独立的家电运营平台和团队。“冠捷的目标,是三年内做到这个领域的三甲。”冠捷品牌行销总监邓繁钧向记者描绘道。(本报记者 田申)

  主角

  显示器代工之王——冠捷科技

  冠捷科技2003年生产了1800万台显示器,2004年的目标是2400万台。不为众人所知的是,全球知名的PC厂商都与冠捷有着紧密的合作。在中国市场上,每10台显示器中,就有4.2台出自冠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捷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