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达全球副总裁叶莺称柯达没有垄断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01 新京报

  本报讯 据《南方日报》报道,在国家工商总局相关报告称“柯达涉嫌在华垄断市场”之后,前天,柯达全球副总裁叶莺作出回应:“垄断是一种操纵权,但柯达在中国绝对不是。”叶莺断然否认有关柯达涉嫌垄断的说法。“现在您在中国绝大多数地方都可以买到胶卷,各种品牌的都有,没有谁能操纵或者限制你买哪个品牌。”

  叶莺评论称,中国胶卷市场的竞争可谓是相当活跃,除了柯达,还有乐凯、富士、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柯尼卡、爱克发等品牌。市场上也从来没有任何价格方面的限制,全凭消费者自由选择。

  “不能指责份额最大的就一定垄断。柯达的市场份额也是消费者自主选择的结果,也是基于柯达向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优良的服务、品质和价格合理的产品。”叶莺称,“如果被指责垄断,柯达实在是很冤。”

  叶莺同时表示,健康的市场秩序的建立是基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基础之上,“走私、造假、偷税漏税等行为,才是对市场竞争,同时对本土企业公平竞争权利的最大侵害。”

  叶莺坦言,已经见到过国家工商总局完成的《在华跨国公司限制竞争行为表现及对策》报告。至于其中牵涉到柯达方面的部分,叶莺认为“那对柯达是冤枉和不公正的”。

  至于柯达收购乐凯20%股份,增加了业界对柯达可能借结盟以垄断感光市场的担心,叶莺表示,柯达从来没有与乐凯建立价格联盟的任何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