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集团发动笔记本价格战 打造奥运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7:28 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张京科

  “笔记本电脑将第一次历史性地迎来价格的雪崩,而联想将领导本次雪崩。”5月25日,国内第一大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助理总裁兼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张晖,在京宣布其2004年最新市场策略。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推出四款新品

  5日,联想集团在北京一次性推出四款最新笔记本电脑,这也是联想与国际奥委会签约会后的第一次重大活动。

  此前,总裁兼CEO杨元庆极少出席这种产品发布场合,本次也破例前来,足见其对笔记本电脑市场的重视。这也可以被看做是今年联想集团宣布新的三年计划以来,将精力集中在电脑主业上的一次明显的市场动作转变。

  在会上,联想展示的笔记本产品中,不仅有适合于商用的旋转屏幕电脑,超高配置加耐磨纳米喷漆技术电脑,还有曾经随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抵抗恶劣环境的电脑。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款笔记本电脑是曾经与象征中国最高技术的神舟飞船一起登上太空的联想S60笔记本电脑。

  由于国家保密原因,联想一直等到现在才正式公布联想笔记本电脑登上太空的消息。张晖表示,S60这款产品的技术,在本次发布的S620上有很多的应用,比如轻薄、材质、散热、结构和力学控制,而二者同属轻薄类的产品,只不过S620更加时尚。

  抵抗国内外厂商

  “去年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增长率在70%以上,今年的增长在50%以上。”张晖援引了国际权威市场机构IDC的市场预测。

  事实上,联想集团今年想超过这个增长率。因为台式机的增长率显然很难达到如此增长速度,而联想又把笔记本电脑作为其市场增长的一个重点。

  在国内笔记本电脑市场,联想一直排名都是中国第一位,但第一集团里的惠普、IBM与其竞争非常激烈。由于惠普的快速增长,一些市场排名甚至显示惠普已经在亚太区超越联想而成为第一。

  而国内的第二大电脑制造商方正科技则在不久前刚刚以一种时尚形象亮相。其总裁蒋必金表示,今后方正科技将把数字家庭作为发展重点。这也表示,方正科技希望在笔记本电脑市场分一杯羹。

  打造奥运品质

  面对国内外厂商的围追堵截,联想推出一些策略。自今年联想集团成为奥运会顶级赞助商以来,联想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联想集团主管信息产品业务群的副总裁吕岩表示,今后打造奥运品质将成为联想笔记本产品的最鲜明特征。

  张晖表示,能够攀登珠穆朗玛峰、登上太空,这些产品正说明联想电脑的品质值得信赖。

  除了品质以外,此次联想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同样非常有竞争力。据联想集团产品营销部笔记本产品总监杨峻介绍,此次联想电脑价格的梯度区间在1万元到18000元之间。

  中关村电子市场联想笔记本电脑的报价显示,18000元已经是目前联想笔记本电脑最高的价格,而以前联想电脑最高价格超过2万元。

  张晖表示,联想电脑的主力机型价格将在1万到12000元之间。这个价格意味着,联想将以近2000元左右的优势和所有的同类国内外笔记本电脑展开战斗。同时也意味着,联想将不浪费太多的精力在高端机型上。

  张晖认为,联想的价格和品质优势将帮助联想巩固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联想的18000元完全可以和别人的2万元匹敌,用我们的18000元甚至比别人的更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