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职场前景乐观 Windows管理技能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5:0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kevin

  一家招聘公司周二称,在2004年第三季度,打算招聘IT职员的首席信息官(CIO)数量减少了,但是IT职场前景依旧乐观,原因是估计商业将进一步发展。

  对全美1400家员工100人以上的公司进行调查发现,8%的首席信息官在第四季度打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算招聘IT员工。这是Robert Half Technology公司调查发现的结论。3%的CIO计划裁员,因此打算招聘IT职员的CIO占5%。88%的CIO们预计将维持现有的IT员工人数。

  第二季度,招聘IT员工的CIO达到了9%,这是两年来的最高水平。IT职场的整体趋势属于良好,商业发展连续三个季度成为招聘IT职员的主要原因。

  调查还发现,大公司的招聘最为乐观。CIO们最需要的IT技能是Microsoft Windows管理。

  尽管IT职场的前景较为乐观,但是没有迹象表面IT职场会重现90年代的高峰时期,那时的失业率创下了最低记录。相反,现在的公司则谨慎地增加职员,招聘临时员工去重新开始在萧条时期搁浅的项目,

  13%的CIO招聘员工的原因是系统升级和需要更多的客户服务人员,这是招聘的第二大原因。

  大公司比小公司更想招聘IT职员。规模在1000人以上的大公司中,15%的CIO说他们计划增加IT职员。

  在接受调查的CIO中,84%的人最看中Microsoft Windows (NT/2000/XP)管理技能,而46%的则看中Visual Basic开发技术,41%的CIO看中防火墙管理。

  CIO最想招聘的专业是网络技术,25%的CIO把网络技术做为招聘的条件之一。能够提高IT安全性也是CIO们看中的技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