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趋势科技牵手新浪专题 > 正文

趋势科技CEO张明正获2004亚洲最佳商业领袖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1: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备受亚洲知名商界领袖支持和关注的2004亚洲最佳商业领袖奖评选活动,经过主办方近六个月的精心组织和辛勤工作,已经圆满结束。这一评选活动由CNBC 商业财经频道亚太公司及TNT 亚洲公司合办,这是双方第三年共同主办该活动,学校合作方是芝加哥商学院,调研合作方是DDI。这一大奖旨在奖励那些在亚洲地区成功管理企业的杰出商业领袖。昨天(5月26日),在上海四季酒店举行的庆祝晚宴上公布了2004年度亚洲最佳商业领袖奖得主,各大奖项的归属一一浮出水面。倍受瞩目的“年度创新人物奖”这一殊荣由网络安全软
件及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趋势科技(Trend Micro,东京证交所代码: 4704; 纳斯达克交易代码: TMIC)的创始人兼CEO张明正(Steve Chang)先生获得。

  始创于2001年的亚洲最佳商业领袖奖是同类奖项中唯一一个卓具影响力的地区性奖项。它授予亚洲地区那些在变幻莫测但充满活力的商业环境下以其卓越的领导才能带领企业不但在其国内同时也在整个地区取得巨大成功的杰出CEO。这一亚洲首屈一指的商界领袖奖共设年度亚洲商业领袖、年度创新人物、年度企业公民、年度中国CEO和由CEO评选出的年度CEO等五大奖项。张明正先生所获的“年度创新人物奖”是对商业领域创新思想的褒奖。这一奖项主要关注在新产品开发和商业经营、商业模式和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张明正带领趋势科技屡创高峰,使趋势科技的企业生命周期不断的延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永远处在产业的领导地位。

  今年的亚洲最佳商业领袖颁奖评选活动得到了更多亚洲地区知名商界领袖们的支持和关注,共有包括中国、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等在内的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商界领袖参与角逐,以往不在亚洲之列的日本这次也在评选范围之内。评选活动共分三步进行,首先评奖专家组浏览大量亚洲地区公司数据,从5000人中筛选出业绩出色的50 名候选人;第二步评委根据一系列既定标准通过初步访谈对候选人的领导能力进行评估,确定出20名候选人;最后一轮评选由独立评审委员会进行,确定10名最终候选人,其中5人将成为最终的获奖者。

  获得本届“年度亚洲最佳商业领袖奖-年度创新人物奖”的张明正是趋势科技创始人兼CEO,在他的领导下,1996年,美国财富(Fortune)杂志称赞趋势科技为亚洲最酷的公司。同年,趋势科技赢得新加坡EDN Asia的亚洲企业最具创新奖,张明正荣登年度风云创新人物。在随后的两年,张明正连续被美国《商业周刊》评选为“亚洲之星”,成为杰出企业家代表。2001年10月,天下杂志第六届“标竿企业声望调查”结果揭晓,趋势科技连续第三年登上“信息服务业”标竿企业排行榜,在“前瞻能力”、“创新能力”及“具长期投资的价值”三项,都高居信息服务业的第一名,同时被喻为21世纪最值得期待的明日标竿企业。本届“年度亚洲最佳商业领袖奖-年度创新人物奖”的获得,是对张明正先生卓越业绩的再次肯定。

  张明正在颁奖礼上发表了得奖感言,他表示:“非常高兴能获得这个奖,感谢CNBC,感谢我的妻子陈怡蓁和公司所有同仁的支持,同时也要感谢趋势科技的客户和合作伙伴长期以来的信赖。创新一向是我工作的核心之一,因为只有创新,企业才能一直向前,才能永远保持旺盛的活力!这次的获奖是我个人,也是趋势科技的一个新起点。”

  本次评选是历届中范围最广,历时最长,同时也是最为严格的,张明正能够众望所归地获得年度创新人物奖,不仅说明了他卓越的领导才干和他领导的企业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一致认可,更为重要的是他在维护网络安全方面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附录:

  5个奖项的得主分别为:环球电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rardo Ablaza,Jr.(年度亚洲最佳商业领袖奖)、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明正(年度创新人物奖)、印度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裁Nandan M. Nilekani(年度企业公民奖)、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翟若愚(年度中国CEO奖)及环球电信公司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rardo Ablaza,Jr.(CEO评选出的年度CEO奖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趋势科技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