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TI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DLP电视前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经过4个月的筹备,创维与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开发商美国德州仪器(TI)之间的联合,终于有了实质上的进展。创维-TI联合实验室近日正式在深圳创维工业园揭牌。

  据介绍,这是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在中国第一家投入实际运作的实验室,将承担DLP光显电视的开发应用和基础研究,TI为实验室提供了有关特定终端设备、光电芯片核心技术及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Diggi数字盛典
自己的研究人员;而创维则投入DLP应用技术、相关设备和研究人员。

  DLP技术是一种全数字化图像再生的光显电视,该技术由美国德州仪器研发,最初被应用于国防太空领域,后来才开始应用于商业领域。自2000年起,DLP技术的心脏DMD芯片已经历多次降价。用这种技术生产的大电视,使观众有如观看电影一般逼真、清晰。因此,是否掌握DLP微显示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彩电显示技术的重要标志,目前DLP光显电视的销量占据整个美国背投市场的相当地位,其势头还在上升。

  德州仪器美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开发商,与创维在数字光源处理等技术方面已有多年合作。创维是中国先开发出DLP背投系列产品并投放教育和消费市场的企业,目前在中国市场上仅有创维、LG能提供大量DLP电视,其中创维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

  这次创维-TI建立联合实验室,对DLP电视在中国的发展意义重大。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在仪式上说:“TI落户创维,可以使我们掌握国际上最尖端的微显示技术,这是高端彩电技术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创维国际化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德州仪器全球副总裁、DLP事业部总经理范仕高先生表示:“中国是德州仪器公司最重要的战略地区,能够与创维这样拥有技术实力的伙伴合作,是德州仪器的慎重选择。”(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