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4月广东出口数码相机1215万台 居全国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1: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谢思佳 通讯员 钟雁明) 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4月广东出口数码相机1215.9万台,增长49.6%,出口额为8亿美元,高速增长85.4%,已是传统相机出口额的11.3倍。

  随着近年来广东照相器材整体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广东生产的各类相机在海外市场受到广泛欢迎,已成为我国数码相机最大的生产出口基地。据海关统计,2003年广东相机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出口总额达24.6亿美元,是历年来相机出口业绩最好的一年。尤为突出的是,出口产品结构发生了历史性转变,传统相机出口已失去了昨日的辉煌,数码相机成了出口主要产品。2003年广东数码相机出口3838.6万台,出口额为21亿美元,占照相机整机出口总额的85.6%。从今年前4月的发展趋势看,广东照相机出口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增势。

  近来来,广东传统相机出口呈现逐年回落的趋势,出口额从2000年锋值时的8.8亿美元逐年下降至2003年的3.5亿美元,今年1月-4月出口7059万美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再次下降43.7%。与此相反,广东数码相机出口额在2002年首次超过传统相机后,2003年出口额已达21亿美元,比传统相机多出口17.5亿美元。今年1月-4月出口额为8亿美元,高速增长85.4%,出口额已是传统相机出口的11.3倍,并呈现以下几个亮点:

  一是出口市场进一步扩大,由去年同期的50个国家和地区增至今年的57个,其中对香港、日本、美国、荷兰的出口额分别为2.4亿、1.8亿、1.5亿和5455万美元,增长幅度除香港为62.4%外,其余均超过1倍,以上4地占广东数码相机出口额的78.7%。

  二是出口企业逐渐增多,由去年同期的102家扩大至今年的133家,出口额超过1千万美元的企业已有15家,其中还出现了3家出口额超1亿美元的大型企业。该15家企业前4月出口数码相机7.4亿美元,高速增长1.2倍,占广东数码相机出口额的92.4%。

  三是出口逐月快速增长,出口量由今年1月的224万台逐月增至4月的364万台,出口额也由1月的1.2亿美元逐月递增至4月的2.5亿美元,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四是出口产品技术含量不断提升,出口均价稳步提高,前4个月的出口均价为66美元/台,大幅上升23.9%,其中4月出口均价为70美元/台,增幅高达32.9%,显示出广东数码相机在国际市场上较强的竞争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