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OptimoDE技术提供业界嵌入式DSP技术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13 赛迪网

  近日,英国ARM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市召开的嵌入式处理器论坛上发布了OptimoDETM嵌入式信号处理内核技术,高效地优化了特殊应用执行。OptimoDE技术是ARM公司自2003年7月收购AdelanteTechnologiesN.V.后开发的首个产品。ARM公司(伦敦证交所:ARM;纳斯达克:ARMHY)是全球著名的16/32位嵌入式RISC微处理器技术方案供应商。

  ARM公司首席技术官MikeMuller先生说:“数据引擎是快速发展的技术。今天,普通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用途的DSP已不能满足消费应用的处理需求。这就需要向专用逻辑转换,但是,专用逻辑既耗时又价高且不灵活。OptimoDE内核提供了业界最佳的技术解决方案——前所未有的性能,但功耗超低且小规模设计。OptimoDE数据引擎提供了专用逻辑级的性能和灵活的可编程步骤。”

  OptimoDE数据引擎内核采用VLIW体系结构,拥有一个完整的用户自定义数据通道。数据通道的可配置性为设计者提供了对数据通道类型和数量的定义和扩展,数据通道带宽和指令带宽的定义和扩展,依据应用的实际需求定义和扩展输入/输出(I/O)量。指令长度可在16位和256位间变换。本地存储的容量和拓扑结构及互联级也都完全可配置,因而每个数据引擎都能尽可能地高效执行。

  ForwardConcepts公司DSP市场分析总裁WillStrauss表示:“业界创新的的OptimoDE技术丰富了知识产权技术方案。自然这促使了便携式多媒体大幅增长对低功耗、可编程计算性能的需求。”

  In-Stat/MDR公司首席分析家MaxBaron先生说:“有了OptimoDE技术,众多业界领先的低功耗用户可以选择可配置的处理器引擎,从而也稳固了该市场。结合了ARM?微处理器内核和开发工具的OptimoDE技术沿用了ARM和第三方合作伙伴的体系结构。通过有效地结合运行应用软件和系统软件,ARM将能拓展增强型数据引擎应用。”

  OptimoDE技术展现了业界领先的小面积、低功耗、高性能特性。例如:一个达9500门的OptimoDE数据引擎内核,展现了高效性的小面积技术。应用该技术的运用,如一个完全被使用的数据引擎,仅用26200门(台积电130纳米工艺),频率可达0.0215mW/WHz。复杂的128点快速傅氏变换(FFT)可仅以226时钟周期运行,性能可达近理想化计算值。

  OptimoDE数据引擎内核提供的体系架构包括:知识产权(IP)库、数据引擎设计工具、C编译器、功能强大的测试套件,帮助工程师决定哪些功能可达最佳执行以及哪些是时尚的功能。基于C语言的工具环境加快了产品上市时间,让设计者能更易了解设计发展。该内核含有仿真模块和测试基准,可验证整个设计过程。此外,OptimoDE架构可与ARM的开发工具配合使用。

  OptimoDE技术含有可配置子系统的AMBATM技术方案,简化了片上系统(SoC)的集成、开发和调试。数据引擎子集系统协助提高了高性能需求应用的数据带宽和存储通道。OptimoDE技术也支持ARMDSP综合标准,简化了熟悉ARM多处理器内核和第三方DSP的设计者的学习过程。

  MikeMuller先生补充说:“为了让我们的合作伙伴能继续开发消费电子产品,OptimoDE技术将提供与ARM的其他微处理器内核同样优异的性能:加快产品上市时间;先进的功耗、性能和面积;提高毛利。OptimoDE技术为合作伙伴们提供了最需要的性能:各种灵活性,提高市场占有率,获得新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