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进军高性能计算领域 进攻Linux后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00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微软公司已经启动了一项开发面向高性能计算的Windows版本的计划,这被认为是微软公司对Linux后院发动的直接攻击。

  高性能计算一度是体积庞大、价格昂贵的专有系统的天下,但群集系统的出现改变了这一领域,尽管这一趋势被认为是微软公司的一个机遇,但实际上Linux已经成为了这种群集系统上的首选软件。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现在,微软公司作出了反应,组建了高性能计算团队,并计划开发一种名为WindowsServerHPC的新版操作系统。该部门的主管是克里尔,微软公司还正在招聘新的经理、编程人员、测试人员以及其它员工。

  在最近接受采访时,微软公司负责WindowsServer开发的高级副总裁鲍勃说,微软公司对二个领域有兴趣:开发高性能的群集系统和利用PC未被利用的处理能力。

  尽管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是个初来乍到的新手,但微软公司也有一些优势:

  ·康耐尔理论中心的技术总监戴维表示,运行WindowsHPC的群集系统能够与台式机实现无缝连接,为用户提供即时的强大处理能力,例如需要处理Excel电子表格的财务分析人士。

  ·圣地亚哥超级计算中心负责网格和群集计划的主管菲尔表示,微软公司可以开发一款专门版的开发工具。

  ·微软公司还可以改变其SQLServer数据库软件,使之能够在高性能系统上运行。微软公司已经表示,其代号为Yukon的新一代SQLServer数据库系统将提供对超大规模的数据库和在群集系统运行的支持。

  ·微软公司可以在台式机版Windows中集成相应软件,使它能够利用PC的处理能力。

  这次的高性能计划并非微软公司首次拦截Linux的进展。由于Linux在Web服务器领域越来越普及了,微软公司发布了低价格的Webserver版WindowsServer2003。市场调研厂商微软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哈尔姆说,WindowsServer集团一直在反击Linux,它已经瞄上了Linux最有吸引力的市场。

  WindowsHPC是微软公司通过开发针对专门市场的Windows版本增加销售收入策略的一个范例。哈尔姆说,微软公司保持Windows收入增长的另一个方式是推出更多的版本。

  据IDC公司称,高性能计算是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2003年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4%,达到了53亿美元。第四季度Linux服务器的销售达到了3.84亿美元。

  Linux首先在学术和科研界站稳了脚跟,这些机构非常熟悉Unix操作系统。要说服人们花费时间和资金转换使用的环境,微软公司必须提供更好的工具。在500台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中有数十台运行Linux,只有2台运行Windows。

  Windows在群集系统方面落后于Unix和Linux的原因之一是它在远程管理方面的缺陷,这一功能在管理由数十台、数百台计算机组成的群集系统方面是十分必要的。菲尔说,在Windows中执行远程计算功能要比在Unix中困难得多,因为Windows是植根于台式机的,有人坐在计算机前工作,这一点在微软公司的企业文化中是根深蒂固的。

  但是,微软公司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它已经聘请了一名编程人员开发一种基于图形和脚本的用户界面,实现对大规模群集系统有效的资源管理,以及另一名开发人员开发“自动化的架构,解决高性能服务器应用软件所需要的性能和可靠性。

  Linux还有另一种优势:它是开放源代码软件。尽管大多数企业客户对此不感兴趣,但高性能计算用户需要尽量提高系统的性能,解决很难发现的缺陷。RedHat公司负责操作系统开发的副总裁斯蒂文斯说,开放性也使它能够更容易地适合高性能计算市场上的多种技术。

  微软公司没有公布更多的有关HPC的详细资料,但它正在进行相关开发。戴维表示,HPC的早期软件开发工具包最早可能在今年秋季问世。康耐尔理论中心正在帮助微软公司开发和测试这款软件。

  小芹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