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半导体产业重组减缓资本支出将持续至200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8:51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5月25日 综合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CInsights的一项报告显示,目前正在进行的半导体行业重组将导致“相应”资本支出呈现缓步下降的走势,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到2008年。

  IC Insights曾预测,2004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比2003年增长27% ,而资本支出将增长53%。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ICInsights表示,2004年的实际半导体资本支出大约将占到销售额的22%。事实上,资本支出占销售额的历史平均比率也是22%。但ICInsights认为情况已经发生了转变,22%的比率可能不正确或不适用了。

  IC Insights总裁BillMcClean在报告中称:“自1995年第四季度以来,IC的平均销售价格大幅下跌,这表明1995年后的‘适当的’资本支出比率可能是20%或更低。”

  McClean提及自20世纪90年代后期,相应的资本支出一直在下滑。他说:“资本支出相对于销售额的比率呈现缓步下落之势,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到2008年。”

  McClean解释称,多种因素驱使相应资本支出下降,其中包括半导体产业内正在发生的五项重大结构性改变:产品线广的公司越来越少(像TI、NEC、Motorola/Freescale等这样的大公司也集中于某类产品):“倒金字塔”结构,少数公司垄断某类产品市场;半导体产业中代工厂的角色日显突出;队中国外,没有新的IC制造区域;技术节点间隔从2年变为3年。

  McClean还表示,同时还有其他四个重要影响因素:可用极低的成本获得二手设备;新设备价格明显打折;现有设备超长使用;刚开始从200mm晶圆向300mm 晶圆过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