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公司发明声音识别信用卡 将减少网络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0:35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名为Beepcard的公司最近发明了一种带有特殊安全功能的信用卡,这种信用卡只有在识别出主人的声音后才能正常操作,偷取信用卡进行网上大购物的小偷们恐怕要失望了。这种信用卡中安装有一个小麦克风、一个扬声器和一个具有声音识别功能的芯片。在使用信用卡之前,用户必须说出密码,芯片将有声密码与事先录下的密码相比较,如果密码符合,卡片将发出一串哔声,表示可以通过电话或商店计算器的麦克风进行交易。如果声音不符合,则不会发出哔声。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目前这一设备仍处在样品测试阶段,一旦面世它将被用于在电话和网络上验证信用卡用户的身份,从而减少信用卡欺诈导致的商家和消费者的交易成本。

  进行电子邮件加密软件开发的加利福尼亚州PGP公司的CIOJonCallas说:这种信用卡可以大大降低通过电话或网络购物的风险。卡拉斯还指出,信用卡欺诈对于商家和消费者来说都会造成巨大的损失,根据合同,商家每收到100美元就要向信用卡公司支付2到5美元,交易风险性越大,信用卡公司收取的费用就越高,而不出示信用卡的购物被认为具有最高的风险性。卡拉斯说:这种声音辨认系统使得不出示信用卡的交易完全等同于出示信用卡的交易。

  Beepcard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lanSege表示:“目前包括Providian银行在内的多家公司正在考虑使用这种信用卡。”

  阳子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