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3年度中国IT排行榜专题 > 正文

2004酷公司排行:引诱垃圾邮件 看家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9: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今各种财富排行榜名目繁多,无奇不有。这不,5月17日出版的美国《财富》杂志又评出了一个怪榜———今年最酷的公司。以下是它们的“最酷”之所在:借纳米技术标明人体细胞、制造模仿天然抗菌素的药物、为美军在战争中提供计算机网络安全保证、将银加入织物消除体味……

  占有纳斯达克15%的交易量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熔岩贸易公司(LavaTrading)

  电子交易的金融市场缺乏应有的效率,熔岩公司正在实现将美国电子交易整合一体的理想。公司曾在世贸大楼办公,经历“9·11”后,已拥有包括15家主要投资银行在内的上百名客户,纳斯达克15%的交易量通过熔岩的系统进行。

  不到5公斤的无人飞机

  航境公司(AeroVironment)

  1971年创建,已制造出一系列用手放飞的无人驾驶飞行器。其中,4.5公斤重的“指针”飞机被美军用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其携带的摄像头能使士兵不用翻山就看到对面的情况。

  保卫在伊美军网络安全

  “保安全”公司(Securify)

  1998年创建,近两年有1200万美元的软件订单在手,其中一部分是为美军在伊拉克协调战斗的临时网络提供安全保障,不仅防“坏人”进入,还保证防火墙内的人也按规矩行事。

  “网坛美少女”的运动服

  贵族纤维科技(NobleFiberTech)

  该公司1997年创建,生产的“贵族纤维”不仅上过战场、环绕过地球,还曾贴身保护过“网坛美少女”安娜·库尔尼科娃。这种将银加入纤维制成的织物能杀死细菌,消除体臭,还能降温。雅典奥运会将有很多运动员穿着含这种“酷”材料的运动服。

  引诱垃圾邮件

  明邮公司(Brightmail)

  1998年创立,致力于消灭垃圾邮件。公司设置了200多万个引诱垃圾电子邮件的地址,一旦收到垃圾邮件,“明邮”探测网就会向其客户———微软等发出“去除该地址”的指令。去年收入2600万美元,今年预计上市。

  850美元的看家机器人

  莫斯蒂科技公司(Mostitech)

  今年7月,公司将推出一种能在室内走的三轮机器人,它能探测室内起火和煤气泄漏,并能向网络和手机传输家中情况的录像。这种看家机器人每个成本850美元,远低于三洋同类产品1.78万美元的成本。

  “能量膜”让电池更长寿

  聚燃料公司(PolyFuel)

  公司打算通过“能量膜”解决电池寿命缩短这一问题。这种用包装盒内的聚酯膜与甲醇制成的能量膜据称将能用于手机和手提电脑,是目前电池寿命的3倍。尽管未正式销售,聚燃料公司已得到2000多万美元的资金。

  据新闻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排行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