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8848恢复运营 “回归”电子商务专题 > 正文

IDG坦承三大决策错误 称耽搁8848当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9: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23日下午的科博会论坛上,面对8848新老两代掌门人,IDG合伙人李建光出人意料地坦承,当年8848在有机会上市的情况,因为IDG本身的决策失误,而耽搁了这一大好时机。

  一向低调的风险投资人IDG的合伙人李建光,在下午的“网络沉浮”主题论坛上回顾说,当年有三件令其痛心的事情,一是在搜狐股票1块多钱时卖了;二是QQ在4千多万美金时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卖了;第三则是在8848有机会上市时,“当时由于我们决策的失误,耽误了市场机会”。李建光说:现在我不得不承认很多错误是我们犯的,也许那些企业家是对的。实际上8848的(失败)过程,如果业界做研究,是最典型的一个案例。

  凑巧的是,当时8848的创业者王峻涛就坐在台下。听到李建光的这段公开演讲后,王峻涛带头鼓掌。并在随后开始的“商务春秋”主题论坛上公开回应说:对李建光在三年后敢于在大庭广众下承认说这是他们的决策错误,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还表示说,电子商务在我国发展的这五年里,B2C这一块到现在还没有一个规模足够大的企业,一个重要的原因——IDG的李建光先生说得很清楚了——这恐怕主要还是资本的一个错误。

  王峻涛说:从99年1月份创立8848,大概用了两年时间就把当时的8848做成了一个品牌。对于电子商务产业来说,两年很短,这个产业真正大发展的时候才将要到来,只要在这个产业有机会坚持下去,把我们过去从零开始塑造的一个新品牌的这种经验、技术、感觉、激情保持下去,6688今后的机会才会比过去更大。

  一些在场的业内人士分析说,依据他们的互相“喊话”,可以感觉到,长期以来关于8848创业者和投资人矛盾的议论,终于在一个意外的时间和地点,有了一个戏剧化的公开结论。资本方罕见地公开承认错误,并艺术性地做了解释;而创业者不仅接受了这些,而且回报以敬意,同时巧妙地表示了一种不论过去、专注向前看的态度,不仅非常精彩地体现了各人的风度,也反映出中国电子商务领域中,创业者和投资人都变得更加成熟。(徐志斌/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8848新闻 全部ID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