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科博会报道:奔驰明年贴上北京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11:07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王军光

  


-银灰色奔驰E240的展台昨天人气最旺

  


-会“说话”的站牌让小观众爱不释手

  


-机器人的精彩表演围满了观众

  


-全家出动看展览

  北京奔驰项目昨天揭开神秘面纱,E240将于明年夏天投产

  昨天,是科博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免费开放的第一天。即将在北京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闪亮登场,吸引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工作人员介绍说,从早上开馆到下午结束,自始至终,参展的银灰色奔驰E240周围都挤满了人。奔驰车展台也成为昨天国展人气最旺的展台之一。

  -位置显眼吸引众人目光

  观众一进入国展的2号展厅,穿过由本报和儿艺搭建的“迷宫”,就是北京汽车控股公司的展台,这辆银灰色的奔驰E240正对着大门入口,位置特别显眼。

  相比去年的汽车制造业展台,只有北京现代和北京吉普,今年北京的汽车展台增加了北汽有限公司和北汽福田。从车型来看,增加了欧蓝德、福田卡车等,这让等不及下月车展开幕的观众可以提前一饱眼福。

  一位来自外地的姓李的参观者是个奔驰迷,“听说今天展出奔驰,我一大早就赶过来了。”一位带着孩子的北京女士认真地向车内张望,指指点点,顽皮的孩子则紧紧抓住门把手不放。

  带着数码相机的两个中年人交替着和“大奔”合影留念。

  奔驰展台前的人流忙坏了工作人员。漂亮的站台小姐不停地告诉参观者:“没有资料了,没有资料了。实在对不起。”展台工作人员王正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奔驰E240是进口车,并不是国产车。不过,即将在明年夏天生产的奔驰将采用这种车型。“来问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先问是不是国产车,我告诉他们之后,又问什么时候能在北京生产,花多少钱可以买到。”“有问性能的,有问价钱的。刚有观众问了一个问题,我还没回答完,又有观众问问题,我都不知道该回答谁的问题了。”

  昨天下午3点多,王正刚和记者聊的时候,一位穿黄色T恤戴眼镜的50岁左右的观众缠着工作人员不放,硬逼着他取出放在后备箱的奔驰车资料,“这里人太多,我要回去好好研究研究,将来等在北京生产之后,我准备买上一辆。”

  这辆原装奔驰E240车价大约在70万元左右,这样的价位并没有阻挡住参观者的兴趣。

  -奔驰E级轿车计划明年正式投产

  昨天,梅赛德斯-奔驰闪亮登场科博会,让业内人士评价,这是奔驰轿车将要正式落户中国的一个序曲。

  据介绍,今年5月3日,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德国期间,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签署了在中国生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和C级轿车项目可行性研究基础协议书。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出席了签字仪式。在此之前,4月29日,合资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豪华轿车的立项获得了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的正式批准。

  根据2003年9月8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项目包括在北京计划生产奔驰E级与C级轿车。据悉,奔驰轿车项目初期的主要产品为梅赛德斯-奔驰E级、C级系列轿车及与之配套的发动机,计划2005年正式投产。

  E级车和C级车在奔驰公司也是生产量最大的两种车型,累计年产量达到七八十万辆,销往世界各地。奔驰公司的E级车和C级车共有5个型号。每个车型在装饰风格上都分为经典型(Classic)、优雅型(Elegance)和时尚型(Avantgarde)。各车型装备的发动机是同级别(排量)中最先进的,具有更大的功率和扭矩。所有发动机排放全部达到欧洲IV号标准。

  -奔驰将成为北京新名片

  奔驰公司的E级车和C级车两个系列产品拥有全球领先的16项高科技。其中包括:世界独有的SBC第四代电子辅助液压控制制动系统;奔驰独有的全景式电动天窗;在中国生产的奔驰独有的车速感应电子液压转向助力系统、ADC电子空气控制悬挂系统、四区数字式空调、ESP防侧滑系统、6个二级安全带和气囊。此外,还拥有12方向电动加热座椅、先进的音响系统、先进的电控装置、高亮度时尚氙灯、雷达测距系统、灵敏方便的车况监测仪表系统、下雨传感器和先进的动力总成等。

  经过科博会的亮相,奔驰将被更多的市民所熟知。未来奔驰将成为北京工业的旗舰产品之一,成为首都经济的名片和北京的招牌,同时还将大大强化北京汽车工业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此外,它还将提升和丰富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科技奥运”的新内涵。

  -文/本报记者

  -本版摄影/记者 陈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