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22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IBM甲骨文数据库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09:35 新浪科技

  美联:思科称源代码泄漏并没有导致风险增加

  Cisco: Code Theft Does Not Increase Risk

  思科表示,其专属的软件源代码被公开并没有导致连网设备安全风险增加。这家全球最大的连网设备制造商在其连网操作系统部分源代码泄漏一周之后在网站上登出消息称,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其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及其他执法机构合作调查此事。

  思科称:“我们一向对信息安全非常重视,而且将继续采取积极行动来保护软件源代码安全以及防范员工、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的信息遭到窃取。”

  思科还表示,遭到窃取的源代码已经被从泄漏源代码的一家俄罗斯网站上被撤下,该公司表示“这次的窃取源代码事件并非任何一件产品自身的缺陷或是思科提供的任何服务有问题才产生的”。思科还称,没有理由认为这次的泄漏事件是因为员工或合同商恶意攻击造成的。

  分析人士和专家认为,源代码有可能被黑客利用来寻找和攻击软件中的薄弱环节,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类似黑客攻击的报告。

  《华盛顿邮报》:反恐数据库曾在白宫演示

  Anti-Terror Database Got Show at White House

  2003年1月的某一天,来自佛罗里达州的企业家汉克-阿舍尔(Hank Asher)在白宫演示了其在9-11后研制的反恐工具,一个名为“矩阵”的计算机程序。该程序能够在数秒内检测数亿人的档案记录。

  汉克向副总统切尼、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以及当时即将宣誓就职的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Tom Ridge)演示了他的发明。只要输入任何相关问题,系统会立刻在投影屏上反应一长串内容,其中包括姓名、地址、驾驶证照片、社会关系及种族等。几乎所有的人被该程序演示震惊,此前他们从没有见过这样的程序。数月后,里奇就从国土安全部批准了一项价值达80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帮助各州同该系统联系起来。

  近日,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的首席隐私保密主管纽拉-凯利(Nuala O'Connor Kelly)着手调查国土安全部同“矩阵”程序之间的关系。该组织表示有文件显示联邦政府对此事的参与程度比目前所知道的还要深。

  ACLU表示,根据《信息自由法》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土安全部因为协助参与该系统的管理而引起争议,人们担心私人信息被执法部门和情报部门采用的方式是否妥当。

  路透财经:高盛下调诺基亚市值和收益预期

  Goldman cuts Nokia fair value

  高盛投资公司5月21日表示,由于预计手机市场的增长将减缓,其已经调低了芬兰手机巨头诺基亚的股票市值和收益预期,并表示诺基亚重新夺回原有市场份额的前景黯淡。

  高盛已将对诺基亚市值的预期从每股13欧元降至11.5欧元,对其2004年的收益预期从每股盈利0.70欧元降至每股盈利0.65欧元。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21日上午7时,诺基亚股价已下降了4.1%,跌至每股10.89欧元。

  路透财经:IBM与甲骨文展开数据库大战

  IBM drops gloves in database war with Oracle

  IBM5月21日在美国一些主要媒体上登出了全版广告,希望能够吸引甲骨文的数据库软件用户。广告警告用户,甲骨文的销售代表将很快敦促他们购买新版的软件以便停止为现有版本提供支持。

  分析人士称,IBM此举反映出其正在向甲骨文在数据库软件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发起挑战。目前,甲骨文仍然在为收购仁科而努力,IBM更加意识到不能再让甲骨文继续称霸数据库软件市场。

  Burston Marsteller公共关系公司的总监蒂姆-菲亚拉(Tim Fiala)表示:“IBM以前总是不屑于这种小打小闹式的竞争,但现在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也不得不向对手发起挑战。”

  IBM的发言人阿里-菲什金德(Ari Fishkind)表示,之所以刊登上述广告是因为IBM将在今年秋天推出新的数据库技术。他说:“我们只是希望吸引公众的注意,让他们知道我们的新产品将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方便。”甲骨文则对IBM的广告没有发表评论。

  法新财经:全球网络广告市场中国仅占1%份额

  World's number two Internet power China has just one pct of global ad market

  中国网民人数位列世界第二,但在网络广告市场上中国却仅占全球1%的份额。去年中国网络广告金额为1.3亿美元,而全球网络广告市场价值高达115亿美元。

  上述数字表明,尽管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已经拥有7950万网民,但这一庞大的网民人数却并没有自然而然地转化成对广告非常依赖的中国网络企业的营收来源。

  根据预计,2004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将比去年增长67%,但仍然低于全球网络广告市场91%的预计增幅。

  法新财经:诺基亚在中国加大研发力度

  Nokia expands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China

  芬兰手机制造巨头诺基亚公司表示其将加大在中国的研发力度,加强同中国大学的合作、增加在中国设计和研发的手机数量。

  诺基亚总裁兼乔马-奥利拉(Jorma Ollila)5月2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毫无疑问是诺基亚全球研发网络的具有战略意义的一部分。”

  诺基亚已经得到政府的批准,在中国的诺基亚研究中心设立一个博士后项目。该项目的研发人员将致力于研发先进的无线电通讯技术,其中包括3G和同中国市场上的手机配套的应用技术。

  诺基亚同时表示将和中国的10所大学合作建立一个部门,致力于提高开放式平台技术水平,并计划在北京建立研发部门,集中研制数码无线技术CDMA。此外,诺基亚还表示将把在中国的手机设计和研发投入比例提高到其在全球范围内研发投入的40%.

  诺基亚的研发中心目前分布在全世界11个国家,其中在2003年雇佣了将近2万名员工,占其员工总人数的40%。诺基亚表示,其将在中国拥有5个研发部门,雇佣的员工人数将超过600人。(陈立荣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