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Longhorn服务器系统决不“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1:05 ChinaByte

  ChinaByte5月21日消息 也许人们都知道,微软的下一代操作系统被称为“Longhorn”。目前,各大媒体所谈论的焦点话题也大都集中在Longhorn的台式机版本上。但事实上,Longhorn的服务器版本才是微软实现其长期素愿的关键之所在。例如,微软长期以来所宣传的主机级计算能力、安全特征、管理功能和搜索技术等都需要依靠Longhorn的服务器版本来实现。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尽管Longhorn的服务器版本操作系统要到2007年才能推出,但由于多次延迟它早已在业内引起了各种争论。在未来的三年内,微软不但要潜心研究Longhorn以保证其“正点”上市,而且还要使用户确信他其长期等待是值得的。与此同时,微软该期间内还要迎接Linux的大举进攻。微软这次究竟能否成功呢?又将采取怎样的策略呢?日前,微软公司负责Longhorn服务器版本开发任务的BobMuglia接受了CNET记者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微软公司最近是怎样看待Linux的?在过去几年间,发生了几起Linux合并事件,但Linux在服务器市场还是得到长足发展,微软又是怎样看待这一问题的呢?

  答:这世界的确出现了一些变化。如果回溯倒18-24个月前,也许没有几个人知道Linux是什么样以及它是怎样发展的,人们只知道它是免费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Linux已经发展成为企业的其他选择目标。至于我个人的看法,我并不将Linux视为竞争对手,它只是我们竞争对手所使用的一种工具而已。

  目前,Linux只是一个解决方案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微软与Linux的最大不同是:我们是一家公司。我们不仅仅提供解决方案,同时考虑到解决方案以外的其他问题。例如我们要考虑到如何通过我们的软件产品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等。

  问:目前红帽公司日益壮大,Novell也并购了SuSE,那么纵观整个世界,您认为微软的最大竞争对手是谁?

  答:毫无疑问,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IBM,IBM是微软唯一的最大竞争对手。而红帽和Novell只是我们一般的竞争对手,因为他们已经成为Linux的主要供应商。另外,使用Linux产品的大多数企业也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例如,惠普公司在销售Windows产品时,我们是很好的战略合作伙伴。但当惠普出售Linux解决方案时,它又成为我们的竞争对手。

  问:三年前,比尔盖茨表示,Sun是微软的最大竞争对手,如今为什么发生变化呢?是不是因为微软和Sun此前所达成的和解协议呢?

  答:我们与Sun达成和解的确具有积极影响。目前,我们双方可以通过合作的方式来共同为消费者提供解决方案。虽然Sun同样在发展Linux解决方案,但与我们的竞争对手不同,它并不与我们发生直接冲突。

  问:Longhorn台式机版本会按期于2006年上市吗?

  答:目前,消费者对Longhorn的确切上市日期十分关注。据我所知,Longhorn台式机版本的测试版本将于2005年正式发布,而正式版本应该在Longhorn服务器版本上市前的6-12个月内推出,所以应该是2005年到2006年。目前,相关负责人并没有透露Longhorn台式机版本的上市时间,但可以确定的是,Longhorn服务器版本将于2007年正式推出。

  问:此前,微软在消费者的系统升级方面遇到了问题,例如,从Windows NT 4.0升级到Windows2000或WindowsServer 2003。目前,用户升级的积极性如何呢?

  答:在过去的12个月内,已经有35%的用户升级到Windows2000系统,而且目前仍呈上升趋势。目前,全球NT4.0的用户已经不足20%。其中日本市场上的NT4.0用户相对较多,而美国市场的比例最小。但大部分用户都计划于今年完成升级。

  问:WinFS到底是什么?

  答:WinFS是Longhorn的一个存储子系统,它允许用户实现基于存储项之元数据的搜索,而与文件类型或应用创建的无关。WinFS采用的是同一种数据存取机制,这对于依赖包括注册表、事件日志、联系信息和电子邮件或图像、音频等大型文件在内的多种不兼容数据存储机制的操作系统来说是个巨大的变化。WinFS是通过数据库技术实现的,使用户拥有一个高效灵活的机制来查询数据,具备了将数据复制到其它机器存储的能力,利于对数据进行备份和恢复。

  问:此前,JimAllchin曾表示Longhorn的某些特征将不包括在第一版操作系统中,事情是否是这样的呢?那么该特征是否会在新版本的Longhorn系统中出现呢?

  JimAllchin所讲的内容包括两层含义。一是技术的成熟度问题,二是人们所赋予Longhorn的更多期待。理想和现实始终是有一段距离的,这是个自然的过程。我相信WinFS会在Longhorn的更新版本中出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