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液晶电视首次全系列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3: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卢德夫) 中外彩电正掀起新的一轮高端平板电视市场争夺战,昨天,山水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在“山水”品牌60周年庆典上宣布,将借垄断46英寸等离子屏(已与三菱等建世界惟一46英寸等离子屏生产基地)之机,全面进军中国等离子彩电市场,并染指液晶电视。此举随即遭国内品牌抵抗,TCL宣布启动液晶战略,液晶电视在国内首次全面降价,下调幅度达30%。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欲在中国建等离子屏厂

  山水电子中国方面透露,山水将在中国设立研发和组装工厂,据了解,山水等离子显示屏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将在厦门设立。而其等离子组装工厂第一期生产线已经在深圳投产,中山建设中的等离子生产线也属于第一期投资。这是继松下在上海、LG在南京投资等离子屏生产线后,第三家意欲在中国建等离子屏生产线的厂家。

  在抢夺中国等离子市场的同时,山水也将目光瞄向液晶市场。从2003年开始,日本山水与其控股公司香港嘉域集团已经达成共识,采取技术和资本合作方式共同投资液晶显示器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达2000亿日元。

  成本下降是降价主因

  山水电子降价的举措将遭到国产品牌的强力反击。

  昨天晚上,TCL集团多媒体电子事业本部总裁史万文在广州宣布,即日起全面下调大屏幕液晶电视价格,TCL大屏幕液晶电视率先突破万元大关,下调幅度高达30%。27英寸以上各款更是低于同类产品5000元以上,据悉,此次TCL液晶降价涵盖15英寸至30英寸,32英寸至47英寸液晶不日也将推出,如此大规模全线液晶电视降价,在国内市场尚属首次。

  据悉,此次降价的原因,主要是成本的下降,史万文表示,随着液晶技术的发展,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部分企业在大力投资第5代以上的液晶屏生产线,这些生产线的母玻璃具有更大的尺寸,使得可以切出更大更多的液晶屏,而单位尺寸的液晶屏成本随之大幅度下降。

  等离子显示器跌破3万元

  史万文称,TCL液晶电视国内目标是2004年大屏幕液晶电视占有率达到20%,2005年达到30%以上。

  基于成本的下降,等离子电视也开始出现降价潮。昨天山水电子宣布,旗下46英寸等离子显示器将大幅降价,价格低于3万元,成为首家将46英寸等离子显示器跌破3万元的日本品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