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印度大选造成金融震荡 IT外包势头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03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5月19日 记者 Ina Fried(旧金山)和Dinesh C. Sharma(新德里)报道/李海译)印度大选结果造成了这个国家的金融市场的震荡,但分析师认为,它不会影响印度作为技术工作外包承接地的地位。

  SierraAtlantic公司的执行副总裁MarcHebert说:“信息技术行业的离岸外包趋势是如此的强烈,因此,我认为印度的政局变更不会对外包造成直接的影响。”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星期一,受国大党重新执政,左翼人士进入议会消息的影响,印度的两大股市下跌了15%,星期二,索尼娅-甘地宣布将不出任印度新政府总理,印度股市才有轻微的反弹。

  Hebert及其它分析师认为,印度股市的震荡是对时局不稳的短期反应,它并不能够动摇印度作为离岸外包目的地的市场地位。从软件开发到业务处理外包的技术支持,印度已然成为外包的温床。象通用电气,戴尔和惠普这样的大公司都已经在使用印度高学历,低成本的劳动力。

  Hebert说,没有什么政府会反对软件行业的发展,因为,软件已经成为印度经济当中的亮点。

  根据印度国家软件和服务公司协会(Nasscom)的统计,印度目前有5千家IT软件和服务公司。其中60%的公司为印度的本土公司,另外40%为跨国公司在印度设立的的分支机构。

  “技术战略伙伴”公司的负责人GeorgeGilbert说,造成星期一印度股市下挫的一个原因是,印度资本市场有20%的资金是外国投资。

  Forrester 研究公司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未来10年内,美国将有340万的工作岗位转移至海外。

  私有化的问题

  Forrester公司的副总裁JohnMcCarthy星期一表示,他认为印度的政局变化不会影响到印度IT业的发展。他认为,印度新政府需要考虑国营企业和私有化的问题。

  他认为,政局的变化不会影响到印度的投资方向。

  McCarthy和Gilbert都指出,印度的国大党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开始进行私有化的改革。

  Gilbert说:“预计出任新政府财政部长的人就是1991年负责印度经济自由化的人。”

  索尼娅-甘地的丈夫,拉吉夫-甘地1984年至1989年曾经担任印度总理,印度的IT业也起步于那个年代。他聘请了SamPitroda为他的技术顾问,而SamPitroda是一个美国技术统治论者。在Pitroda的领导下,印度当时研制了数字电话交换系统。在此次的大选当中,Pitroda又重返印度,帮助国大党进行选举,现在,他有望成为印度新总理的顾问。

  Nasscom的发言人说,国大党和西孟加拉的政府官员都支持软件与外包行业的发展。

  Nasscom的负责人KiranKarnik说:“由于新政府成员的政治成分被认为是中间偏左,因此,人们对印度的经济政策与改革有所担心。”

  Karnik说:“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和以往一样,在基础设施以及政策优惠方面,和新的中央政府将继续支持IT行业的发展。外国合资人没有必要过分担心。”

  印度的政局变化将让一些支持高科技的政治人士下台,象ChandrababuNaidu,他被认为是印度最热衷于高科技发展的部长,他曾经建立了一个名为Cyberabad的高科技园区,吸引了微软及其印度本土的大批IT公司。

  尽管IT在印度经济中占据的显著位置,有人却认为,印度前届政府过于重视科技行业了。政治评论家将Naidu的下台归咎于他只注意科技行业的发展,而牺牲了农村地区的发展。

  印度企业家硅谷分会(TIE)的SridarIyengar认为,印度软件行业的影响还是比较有限,对于上周参加大选的3亿印度选民来说,IT带给他们的实惠还相当有限。

  上周,当TIE协会的会员得知了印度大选的结果之后,并没有感到惊惶失措。

  Iyengar说:“科技行业目前是一只能下金蛋的鹅。”

  TIE的另外一位成员DeepakGupta同意这种观点,他说“印度的高科技行业已经进入到它的临界状态,当事情进入到这种境界,你不能让它的发展速度慢下来。”

  除了大选造成的影响以外,印度的政治家和商界领袖还必须小心的应对由于外包造成的其它国家的不满情绪。

  印度ICICI信息技术公司的总裁ManojKunkalienkar说:“如果你回想当年,你就会发现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日本商品也曾经遭遇过消极抵触情绪。而现在,丰田汽车,索尼,本田汽车以及三菱已经成为美国现代化的一部分了,就和福特汽车一样。抵触期是一个短暂的过程,最终,企业和个人将意识到外包带来的巨大商业利益。”(责任编辑:王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