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中国IC设计公司在5年后仅有5%可以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00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市场 调研机构IDC全球半导体研究副总裁MarioMorales表示,中国将于未来1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性电子市场,不仅市场驱动成长,制造出口全球的产品线更成为半导体需求成长动力。2003年中国半导体市场达170亿美元,预估5年内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美元,并带动当地晶圆代工市场快速成长。Morales并预估,中芯半导体(SMIC)2005年晶圆产出量将超过特许半导体(Chartered)。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对于中国半导体市场成长乐观的Morales亦指出,中国半导体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与资本投资,将成为外资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中国半导体厂也应该积极与台湾地区IC设计、晶圆代工业者合作,整合研发资源。

  根据IDC与FSA对于全球公开发行IC设计公司的营收统计,中国当地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重早于2003年时就达到全球无晶圆IC设计公司7%,仅次于北美、台湾省与欧洲。同时中国半导体产业并未受到近期公布的宏观调控限制,IDC估计,中国拥有53个高新技术园区,其中7个专门作为半导体产业发展。不过,现阶段中国有超过400家IC设计公司,仅约130家为无晶圆设计模式,Morales指出,预计未来5年内,130家公司中仅有5%可以存活。

  Morales认为,中国2003年GDP增长率约9.1%,2004年初估可超过8%,IT资本支出将超过GDP成长率2倍,同时中国也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手机、第二大PC市场地区,将支持中国在201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市场。IDC预估,2003年中国半导体市场规模约170亿美元,预估未来5年内将成长至400亿美元。

  在晶圆代工产业部份,Morales指出,整体中国晶圆代工业2004年资本支出较2003年成长2倍,其中中芯半导体全年资本支出与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联电相当,由于台积电在90奈米制程量产进度超前,IDC认为中芯半导体对联电、特许半导体0.18微米以下工艺威胁持续增加。

  阳子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