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科博会凸显十大热点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8:4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山风

  宽领域切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热点,凸现科博会汇聚新思想、新观念之特征。据科博会承办单位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储祥银透露,为期一周的第七届科博会上,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社会经济发展的25场论坛中,热点话题有十: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宏观调控和可持续发展。在今年首次亮相的“中国经济高峰会”上,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国家统计局、国家环保局等政府高层官员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A·蒙代尔等,将从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及经济学、法律架构的视角,就中国宏观经济调控与可持续发展进行国际化交流和探讨。

  国内企业海外上市。纽约证券交易所、NASDAQ、伦敦证券交易所、多伦多交易所、东京证券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香港交易所等七大海外证交所高层人士,今年再次亮相科博会,就企业融资与海外上市发表演讲,其中新加坡、伦敦、加拿大多伦多证交所将分别举办专场推介会,详细介绍海外融资渠道及上市程序。

  资本市场。科博会首次举办的“国际资本———中国战略高层论坛”,聚焦中国资本市场环境,为国际资本进入中国市场把脉。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资本市场监管部门高层齐聚论坛,阐述中国汇率市场化改革、国有商业银行监督、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中国资本账户开放、中国保险业与国际资本等热点话题。

  企业发展战略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趋势。“高新企业发展前沿论坛”将聚集日立、日本京瓷、北电网络、美国AMD、三星集团、LG电子等跨国公司全球及中国区总裁,就企业投资发展战略阐述全新观点。

  教育产业发展。在“第二届中国教育峰会”上,中国教育部门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西门子、麦当劳、惠普、海尔等大型企业的职业教育部门负责人,将就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民办教育、教育投资、企业培训、大众化教育与就业五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

  企业可持续发展。中国—欧盟环境管理合作计划和欧盟商会首次参与科博会,德固赛、ABB、诺维信、西门子等十余家欧盟企业的中国区总裁与中国企业家,就可持续商业发展给企业带来的商业利益和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最新的环境管理及经验进行交流。

  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在科博会首次举办的“企业知识产权北京国际论坛”上,商务部官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及来自美国的知识产权律师、战略专家,将就知识产权有关的国际贸易纠纷解决机制及影响、企业知识产权困境的解决之道发表演讲。

  能源战略及环境保护。来自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发改委的官员,将介绍中国环境保护政策、环保产业投资计划、环境保护的法律问题;来自日本、欧盟环境管理计划、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等组织的专家,将介绍国外环境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为中国环保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城市经营与城市竞争力。首次举办的“中国城市经营与发展高峰会”,将有美国前总统科技顾问、新加坡国际艺术理事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澳门民政总署管理委员会主席等,集中研讨城市管理经验与发展策略、城市CBD建设、城市信息化建设、城市公用事业改革、城市特色与区域发展问题。

  企业竞争力。以培育中国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为主题的“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论坛”,将从跨国经营战略、信息化建设、CEPA的机遇、自主知识产权、品牌经营等视角,对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进行研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