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商用电脑厂商走到十字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8:36 中华工商时报

  周嘉/文

  每年四、五月份,国内商用电脑市场都要掀起一股价格战、促销战、关系战的商战风暴。随着市场竞争者的急速增多及用户需求日益转变,行业利润已经触底的商用电脑市场如何创造新的盈利点?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最终制胜?成为目前各大电脑厂商思考的问题。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国际国内厂商路径迥异

  近年来,商用电脑市场步入成熟期后,呈现稳步增长势头,众多国际、国内老牌劲旅及市场新锐都来争夺这块诱人的奶酪。

  在一派繁荣背后,由于在产品设计、性能、制造工艺、增值应用解决

  方案上的差距,国际、国内的商用电脑厂商形成了泾渭分明的两大阵营。国际厂商凭借此形成了核心竞争力与竞争壁垒,因而把持住利润丰厚的高端市场;而这些差异化正是国内厂商的短板所在,因而大多只能固守在利润日趋微薄的中低端市场,价格战、促销战、关系战就形成了目前的国内商用电脑厂商竞争的主要手段,但这一切也未能挽救利润被逐步蚕食的残酷现实,国内商用电脑厂商走到了关乎生存的十字路口。

  满足行业用户个性化需求

  行业市场的日益细分与用户应用需求的多样化,使行业用户超越了单纯考虑产品硬件技术及市场价格的阶段,他们更需要的是能够满足个性化应用需求的方案。正是在这种需求下,同方推出了“可信任商务平台”。黄勇认为,“对于用户来讲,可信任的商务平台是一个安全、稳定、可以实现趋于‘零’管理的信息化平台。而对于清华同方来说,针对用户的实际需求提供兼顾新技术+实用功能主义的硬件产品,综合最适用的软件形成最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最及时周到的服务,是打造可信任平台的最重要因素。”

  今年3月,清华同方举办全国商用PC巡展,全面推出了其升级换代的超扬、超越、超翔三大商用PC系列产品,并根据行业推广策略进行了产品细分,同时结合独有的“三易”解决方案(同方易教、同方易网、easy work),在可靠性、易用性、安全性等产品特质和行业定制等方面为用户打造可信任的商务平台,并通过选择国际一流的制造供应商合作,全面提升产品的技术、制造工艺、性能,为用户提供同等甚至更优品质下更具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

  在渠道方面,同方2004年提出了行业“精耕细作”策略,在强化原有的行业分销代理商的基础上,在产品事业部中成立金融、税务、互联网电信等五个行业部门,实现了针对不同企业、不同应用环境定制个性化的方案,为用户搭建了可信任的销售支持与解决方案平台。

  观察家们指出,当前商用电脑市场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所有厂商都面临着残酷的竞争环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