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9日美英科技头条:戴尔新款打印机瞄准惠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7:56 新浪科技

  《福布斯》:戴尔新款打印机瞄准惠普

  New Dell Printers Take Aim At HP   

  为了在价值1600亿美元的打印机市场占据更大的一席之地,戴尔计划在本月推出新款打印产品。尽管戴尔没有公布更详细的信息,但如果其希望在获利丰厚的企业打印机市场挑战惠普的主导地位,那么相信与目前戴尔的产品相比较,这批新产品将在定位上会更偏重于高端市场。

  到目前为止,戴尔在打印机市场还只是一个小角色。虽然这一全球最大的电脑制造商销售自主品牌的打印机已经1年多了,但是在最近的12个月中仅仅出售了约300万台打印机,而且多数是低端产品。

  尽管戴尔在个人电脑市场独占鳌头,但其能否在打印机市场实现同样的辉煌还是个未知数。据Gartner调查研究公司的分析师皮特-格兰特(Peter Grant)分析,由于戴尔在生产打印机时不得不从利盟获得技术许可,所以戴尔在打印机市场上很难拥有与其在个人电脑市场上相同的价位优势。

  戴尔关注打印机业务并不仅仅为了企业的生存,还旨在提高企业的利润。例如,戴尔主要竞争对手惠普所得利润的70%都来自成像和打印部门。惠普无论在个人用户或是企业用户市场都占据着遥遥领先的市场份额。虽然戴尔自1996年始便开始代销其它厂家的打印机,但是用户往往希望他们的电脑和打印机出自同一制造商,这样他们就只需要同一个客户部门进行沟通。

  格兰特表示,包括惠普在内的戴尔竞争对手正在企业用户市场上大步前进。尽管戴尔声称将生产针对企业用户的打印产品,但是分析人士认为戴尔目前的产品针对企业市场而言还不够高端。例如,戴尔的产品中没有彩色激光打印机,也没有集复印、扫描和传真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激光打印机。不过戴尔的发言人表示戴尔将会推出此类产品。

  据Lyra市场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拉里-杰米逊(Larry Jamieson)称,单靠推出针对企业用户市场的打印产品还不够,“为了打入这一市场,你必须对产品的性能进行测试以证明你能够为高端打印设备提供技术支持。”

  杰米逊解释说:“用户可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处理打印机的各类问题,你必须证明他们不会在你的打印机上遇到类似的问题。事实上,如果仅仅凭低价就能占领市场,那么惠普的打印机就不会卖得这么好。”

  《纽约时报》:诱捕下载成为打击盗版新方法

  New Way to Combat Online Piracy  

  如果非法下载音乐、电影或软件时,每隔几分钟就会出现噪音和白屏,并伴以“下次请付费”的警告,盗版活动也许就不会这么猖狂了吧。

  这种被称作“抓盗版”的方法通过在网络上发行有缺陷的数字歌曲或在其中嵌入警告标语来遏制非法下载。目前已经有多位流行歌星尝试通过这种办法来打击网络盗版。两周前Tulsa大学的约翰-海勒( John Hale)教授和他的前研究生加文-麦尼斯(Gavin Manes)获得了他们共同开发的“抓盗版”软件的专利,该软件能够分析和监测互联网上的非法音乐下载,并有系统地插入诱捕性下载。

  海勒教授和麦尼斯发明了一种诱捕系统,它们看上去就像真的音乐下载程序,但实际上只有质量低劣的录音、嗡嗡的噪声或广告。最友好的诱捕程序中可能会包含一些歌曲的销售样带,而最令人恼火的程序可能会让用户花非常长的时间进行下载,最后因难以忍耐而大呼上当。

  约翰教授希望这种软件可以打击对等网络上免费下载歌曲等侵犯版权的行为,而这正是包括Kazaa在内的很多音乐网站都在做的。有了这种软件,侵权者将很难再得到免费而且质量良好的单曲或CD。相反,他们下载的音乐里将充满噪音并时时被中断。

  连接到互联网后,软件将对系统进行扫描,如果发现非法共享的歌曲,它将创建一个模仿该歌曲但含有中断的诱捕文件,然后该诱捕文件将被网络共享。该软件还能够监控网络上歌曲非法下载的频率,并随之对诱捕文件的数量进行自动调整。

  网络上文件共享的方式有很多,有的网站满足于为用户提供匹配的搜索内容,而其他一些网站则发布链接,让用户自己直接联系,诱捕文件能够进入以上任何一种系统。约翰教授还保证说,该技术不但可以应用于互联网,而且可以破坏与计算机兼容的任何通信系统中的盗版文件。

  《纽约时报》:科技企业瞄准网络电话 国际长话费用猛降

  Ventures Aim to Cut Cost of Overseas Cell Calls to Pennies  

  众所周知,用手机拨打国际电话的费用极其昂贵,通常只被可报销的商务人士使用。不过,最近一家刚刚成立2年的i2Telecom公司计划在本月推出一款类似调制解调器的设备,该设备能够通过连接在互联网上的路由器将国际电话转换成本地电话。

  无独有偶,最近另一家名为Skype的技术公司也发布了一个免费软件,安装该软件的掌上电脑可以转变成通过互联网打电话的手机。

  上述两家公司将网络通话协议技术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这种技术有可能改变现有的市场格局。这两家公司还将在5月18日于多伦多召开的2004加拿大网络电话会议(VON Canada 2004)上占据中心位置。参加这次会议的还包括电信业巨子北电网络和贝尔加拿大在内的十几家企业和媒体公司。

  据该技术的倡导者说,使用互联网通话能够大大降低成本,因为数据和声音的传输使用的是同一网络。不过,这项革新会对传统的电话公司带来威胁,而后者已经在网络建设上投入了巨资。

  I2Telecom的这款新路由器名为InternetTalker MG-3,它的大小相当于掌上电子记事簿,价位在100美元以下。路由器一端连接到电话,另一端进行宽带网络连接,它能够辨认包括手机号码在内的三个电话号码。

  手机用户拨打安装了InternetTalker的电话时,他们将听到再次拨号的声音,然后他们可以访问互联网呼叫网络,并通过该网络拨打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电话。如果使用手机从美国直拨伦敦长途每分钟需要付费1.75美元,使用InternetTalker后则只需付每分钟3美分的市话费,这是在i2Telecom网络上拨打互联网电话的费用,如果在i2Telecom网络内部拨打其他用户的电话则完全免费。

  让人惊喜的是,通过互联网拨打手机电话时,其信号要比直接拨打手机还清晰得多。这是i2Telecom的工程师无意间发现的,他们认为这是因为对信号进行数字化重新处理时噪音得到了消除。

  然而这项新服务并不能减少手机用户不在服务区时的漫游费用,对于包月的手机用户来说也不能进一步减少长途话费。但是InternetTalker可以大大减少商务往来中长途电话的拨打次数,所以对于依靠这一业务获取利润的海外电话公司来说将不啻为沉重的打击。

  路透财经:荷兰男子利用Google上市诈骗被判有罪

  Man guilty of $3 million Google stock fraud  

  一荷兰籍男子因诱骗投资者约300万美元购买并不存在的搜索引擎公司Google的预售股票而被判有罪。今年30岁的夏蒙-拉菲格(Shamoon Rafiq)5月17日被美国联邦法庭宣布诈骗罪名成立,即将面临51到63个月的监禁。法庭官员表示,如果夏蒙不服从判决,那么他将被监禁70到80个月。

  夏蒙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对Google上市的舆论造势中获利的诈骗案进行调查时受到指控的。夏蒙的受害者已经同意投资280万美元,其中50多万美元被夏蒙存入不同的帐户。

  虽然 Google正式发行股票的具体日期和发行价格还没有确定,夏蒙却向他的受害者表示,他能够买到挂牌上市前的预售股票。他告诉受害者,只有Google员工的“朋友和家属”才享受这种有折扣的股票。

  夏蒙称自己是支持Google上市的一家风险公司的合伙人或者是参与了Google挂牌上市的筹备工作。他还谎称自己与Google的两位创始人曾经一起在斯坦福大学读书。

  检察官详细描述了夏蒙同5位受害人之间的交易经过,并且罗列了夏蒙奢靡的生活细节。夏蒙的律师迈克尔-罗森(Michael Rosen)说,在审判后他会向法院提出申请,允许夏蒙在荷兰服刑。夏蒙在法庭上受审的身份是英国电信纽约分公司事业拓展部的一名经理。

  法新财经:芯片需求推动马来西亚制造业销售额创纪录

  Chip demand sees Malaysia's March manufacturing sales hit record high  

  马来西亚3月份的制造业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2%,达到337亿林吉特(合88.7亿美元),经济学家称这一数字为有史以来最高水平,并认为这是因为受到全球芯片需求增长的推动。

  马来西亚统计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制造业3月份的销售额比2月份上升了14.6%,并称第一季度的累积销售额达到927亿林吉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5%。

  马来西亚的高级经济学家Azrul Azwar说:“受益于全球芯片需求强劲增长和国内需求势头良好,3月份制造业销售额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Azrul还指出,3月份制造业产量增长了14.9%,同一时间销售额的增长幅度更高。他说:“销售额的增幅高于产量增长,这意味着制造业的订单在增加,也意味着今后几个月当中产量会随着芯片需求看涨而进一步增加。”Azrul预计,销售额有望继续保持强劲上升势头的趋势将延续整个上半年,而后才可能会出现上升势头趋于温和的迹象。(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