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IT业界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新天下集团高层动荡 卢振宇黯然离开神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08:52 新京报

  神舟创新总经理遭遇“杯酒释兵权”

  新天下集团发生高层人事地震?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新天下集团发生高层人事地震,神舟创新公司总经理卢振宇被吴海军‘革职’了!”本周一,记者独家获悉这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后立即与当事双方取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得联系,证实了神舟创新公司总经理卢振宇确实已经离职,而其职务已被从联想集团过来的章晟所取代。

  卢振宇“兔死狗烹”?

  据新天下集团负责对外宣传人员王颖证实,“上周集团内部已经发了一个人事调整通知:公布了将卢总调离神舟创新公司,派其担任还在筹建过程中的南京新舟电脑公司总经理。同时任命从联想集团过来的章晟担任神舟创新公司总经理。”

  从新天下集团中份量最重的神舟电脑有限公司到市场份额很少的神舟创新公司,再到一个尚未成立的南京新舟有限公司,虽然同样都是担任总经理一职,但卢振宇在集团中的地位每况愈下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在得知记者已经获悉此事并准备报道后,卢的态度显得异常谨慎,矢口否认记者所讲事实并不愿回答与此事有关的一切问题,“现在外面的说法很多,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情呢!”,而当记者问起如何面对此事时,他表示“我现在在外面出差,一时还不回去,一切等我回去后再说……”

  而据王颖讲,“卢目前已经离开了深圳,据说下一步的目标是去北京进修一年时间,然后再做定夺。”由此可见,卢肯定是不会服从董事长吴海军分配,前往尚未建立的南京南京新舟有限公司任职的。有神舟内部员工透露,原联想集团大客户部及策略联盟部总经理章晟在新天下集团发布公告前几天已经取代卢担任了神舟创新公司总经理。而为新天下集团立下汗马功劳的卢振宇尽管不服但是无奈于“杯酒释兵权”的压力只能黯然离职,其辞职离开只是迟早的事。卢振宇在对媒体讲话时曾经戏言自己是被董事长吴海军“坑蒙拐骗”到公司的。没想到仅仅不到3年,却是以这样的方式这样离开了新天下集团。

  章晟“借鸡生蛋”?

  据了解,此次新天下集团的人事变动主要集中在神舟创新公司和南京新舟电脑公司两家。这两家分公司与新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神舟电脑有限公司等其它五家公司共同构成了新天下集团的七大事业部。而曾经在曙光东通、TCL电脑等公司担任副总经理的卢振宇自2001年11月起出任神舟电脑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是新天下集团中份量最重一个事业部。

  在新天下集团,卢振宇被称作“公司革命的马前卒,哪里的骨头难啃就派他去哪里。”在神舟家用电脑方面的成绩逐渐上升后,卢振宇又被派去担任主营商用电脑的神舟创新公司总经理,然而这里却成了卢振宇在新天下集团任职的终点。

  另据了解,此次与章晟一同进入神舟的还有联想大客户部的赵康等三位原联想员工。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高层人事调整与神舟电脑的业务发展方向调整有关,董事会可能希望借助于在联想积累丰富渠道经验并且善于同客户打交道的章晟能够把神舟电脑从商用领域上救活。

  神舟电脑2001年进入家用电脑市场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商用领域一直难有作为,集团本寄希望于卢振宇,但是“从2004年1月至今,神舟在商用市场却一直难见起色。这也许是这次人事变动的主要原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分析道。

  相关报道:神舟电脑人事“地震” 总经理卢振宇黯然离职

  相关报道:总裁在线:神舟电脑卢振宇新浪聊天实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