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甲骨文收购仁科?专题 > 正文

甲骨文盼尽早购仁科 目标达成疑虑可全化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4:49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5月17日专稿 (文/Martin LaMonica):甲骨文公司(Oracle)期待在8月获知究竟能否敌意并软件同业仁科公司(PeopleSoft),如顺利的话年底前即可完成收购。

  甲骨文总裁Charles Phillips14日在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公司举办的财务说明会上表示,甲骨文诉请推翻美国司法部反垄断裁决一案订于6月7日开庭,审讯过程预估至少会持续六周,若上诉成功,甲骨文即可在年底前达成并购仁科的目标。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美国司法部今年2月裁定,甲骨文若与仁科合并可能妨碍市场自由竞争,因此决定阻挡这桩合并计划,甲骨文随后提出上诉,由旧金山美国地方法院审理。

  甲骨文提出以94亿美元并购仁科的条件,已遭仁科管理阶层反对。即使甲骨文上诉成功,推翻司法部的裁决,也还是需要赢得仁科董事会的支持,并说服股东让售持股。

  Phillips说,仁科并购案一解决,外界对甲骨文的疑虑即能化解一空。“好消息是,不久之后,疑虑就会消失不见,让我们把这些纷扰抛诸脑后,”他说。

  他在说明会上也指出,甲骨文的策略是找出营收增长领域,并重申之所以提供诸如10g“网格”(grid)数据库等产品,是为了搭配刀锋服务器这类平价的硬件使用。

  舍弃不买更强大的机器,以多台低价位服务器取而代之,既可以省钱,也让企业视需求添加信息处理性能,如这种来就有剩余经费购买诸如甲骨文提供的各种服务,他说。

  Phillips说,甲骨文的应用服务器提供商业情报、门户网站与系统整合的解决方案,未来营收增长潜力比甲骨文旗舰数据库产品更强。展望这个会计年度,甲骨文可望把推广应用服务器的专业业务员人数增加一倍。

  在整合软件市场方面,Phillips说,甲骨文考虑推出与今年稍早上市的客户信息中枢( CustomerDataHub)类似的产品,例如可把公司某种产品的信息从多处来源聚集以集中处理的整合软件,以方便供应商、合伙商商、内部工程师等人查看。

  评论开放源代码数据库带来的冲击时,Phillips说,若有任何影响,那便是开放源代码数据库公司MySQL助长了甲骨文的销售额。他指出,客户在熟习使用MySQL数据库的基本功能之后,便进一步购买价格与MySQL相比具有竞争力的甲骨文产品。(唐慧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