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外游戏商关注中国市场 3大障碍放缓其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23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5月17日报道:对于西方世界至少是电脑游戏开发商来说,神秘的东方古国中国仍然轻纱蒙面。

  E3游戏交易会展上,NetEase、索尼在线等知名游戏商的主管们就进军中国游戏市场进行了讨论。他们一致认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在线游戏市场,不过同时也面临着大量的管制、文化和业务开展障碍。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由于电脑设备购买力不足、软件语言障碍和盗版问题,中国几乎被排除在早期的游戏繁荣之外。不过,在线游戏提供了解决办法。人们可以在网吧进行游戏,而不需购置昂贵的电脑设备。并且,游戏软件通常免费提供,以吸引人们注册付费账号,盗版问题也有所缓解。

  根据Parks Associates提供的数据,中国目前大约有6830万互联网用户,其中1400万经常玩在线游戏。

  不过,进入中国游戏市场对西方游戏开发商来说仍是一项很大的挑战。

  其一,开展中国业务所需提交的文件和系列手续纷繁复杂,通常令国外厂商晕头转向。政府审查制度对可能触及文化和政治底线的内容(例如色情和暴力)十分严格,给游戏开发带来了更多的约束条件。

  其二,西方游戏开发商还面临着本土游戏商的竞争。一些大型中国国内企业正努力开发自己的游戏软件,虽然国外许可证游戏仍有部分发展空间,但本土游戏商的竞争十分激烈。

  其三,对国外游戏开发商来说,进军中国市场并非仅仅语言障碍那么简单。游戏必须符合当地的审美标准和民俗风情,而这些正是国外开发商所不熟悉的。

  索尼在线娱乐在向中国发售北美最流行的在线付费EverQuest时,就遭到了市场的冷遇。EverQuest中国版的缺陷多多少少在于和北美版使用了同样的游戏界面。中国游戏需要更加简洁的游戏菜单,单用鼠标就能完成主要任务。因为“中国用户在网吧中玩游戏时通常会抽烟。他们需要一只手操纵鼠标,另一只手拿烟。”

  为解决上述总总障碍,主管们认为应该寻求有利的本地合作者,帮助解决处理政府管制事务,开发更适应中国国情的新游戏。(编易:王丹/张沁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