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博科夏季携宏基、富士康抢进低端SAN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17 ZDNet China

  ZDNet China5月17日北京报道(文:王丹)博科通讯放下“高端”身段,发布入门级产品迎合SAN需求;宏基继联想之后成为博科大中国区第二家OEM合作伙伴,而深圳富士康,受任代工制造新品。

  近日,博科公司(Brocade)正式发布一系列解决方案,以满足从入门级SAN到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企业存储网络的需求。据称,这是博科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产品发布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行动。

  光纤交换机是企业存储局域网(SAN)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产品。博科是光纤交换机主要厂商之一,过去一向和惠普、IBM等大公司有类似的光纤交换机合作,例如惠普、IBM的存储系统捆绑博科光纤交换机等。联想公司2002年底成为博科在大中国区的第一个交换机OEM伙伴,4月5日,台湾宏基加入了捆绑销售行列;深圳富士康,则提供低端交换机的制造生产。

  主打低端

  一方面,有存储需求的科研、教育行业用户(如数字图书馆)已占25%的比例(来源:存储在线);另一方面,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大约有1100万家。相比庞大的需求,SAN采用率整体较低,尚未开发的用户群促使厂商将新兴市场定位在中小企业。博科产品销售副总裁TomBuiocchi说,虽然整体SAN市场都有明显成长,但低端小型SAN网络成长幅度最大,年复合成长率达300%,SAN已经不再属于金融、电信等大型企业专有。

  博科产品过去定位于金融、证券、电信等中高端应用,合作伙伴也以IBM、惠普、富士通等服务器和存储大厂为主。但此次一气发布了两款入门级交换机:SilkWorm3250和SilkWorm3850。

  博科4月5日在台北与宏基签订的策略联盟也以低端SAN市场为主要目标。据台湾CNET报道,宏基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博科SAN产品,与宏碁服务器及存储产品搭售的博科交换机也将以双品牌形式销售。

  宏基公司的全球销售网络,将有助于博科开拓亚太及全球市场;而联想公司的国内渠道,则有利于博科拓展国内市场。

  宏基公司2002年跨入存储领域,其信息产品线处长林祖威表示,2004年公司存储产品销售额可望保持每季度翻一番的增长率。

  博科大中国区总裁范家添说,博科2003年营业额比上年增长了50%,预计2004年仍将维持这个增长势头;博科亚太及日本市场营业额已占整个公司的20%。

  制造先行

  另据博科大中国区高级市场经理胥英杰透露,博科还与深圳富士康公司签署代工协议,富士康将成为博科在我国大陆的第一家代工制造合作伙伴,SilkWorm3250和SilkWorm3850交换机已经投入生产,这两款交换机正是博科用来抢占国内教育、科研、政府等行业的主力产品。

  富士康公司是一家从生产黑白电视机用的旋钮,到计算机、通讯和消费性电子的制造大厂,总部位于台湾,在深圳建有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和消费性电子专业生产园区,全球员工总数接近10万人。

  富士康同时也代工博科竞争对手思科的存储产品。据悉,富士康与博科的合作不仅仅停留在制造上,它还将参与产品的部分研发工作。

  博科同时也强化器高端产品线,发布了一款针对企业数据中心的高端光纤交换器SilkWorm24000,及一项针对高端交换器的升级保障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