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彩电倾销案”终裁中方失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09:02 中国青年报

  个别企业幕后交易导致“零税率”无望

  本报讯 (邹德浩) 为时一年多的所谓中国彩电对美倾销案,经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终裁听证,14日在华盛顿做出了最终裁决。记者从华盛顿得到的最新消息证实,中方在这一贸易纠纷诉讼中失利。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美国商务部4月13日对中国彩电的倾销幅度做出的裁决,在不同程度上降低了中国出口美国彩电的税率。但中国彩电是否会被征收反倾销税,还取决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是否对美国彩电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或存在实质侵害的威胁”的决定性终裁。

  在4月15日的听证会上,中方律师团、美国著名的“卫理律师事务所”以及一些国际贸易法律师、著名经济学家和美国大零售商代表等10余人到庭为中方作证,并为中方进行了有理有据的辩护。

  但是,由于中方彩电业中个别厂家与美国申诉方五河电子公司的幕后交易行为,使原本把中国彩电出口美国市场税率减低到“零税率”的希望化为泡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5比0的投票,作出不利于中方的裁决。而在美国名不见经传的五河电子公司获得出人意料的胜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