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每四年推新系统 Longhorn可以组件定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09: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微软公布了其操作系统产品的未来路线图,同时还透露了一些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Longhorn的新特性。微软Windows Server部门的资深副总裁鲍勃-穆格里亚(Bob Mugli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微软最新的产品路线图是每四年发布一款新的操作系统,每两年内对现有操作系统进行一次过渡性升级。

  据穆格里亚透露,第一个Windows Server 2003的升级版,也就是“R2”,将于200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年推出。他指出:“用户在采用R2之前不需要进行重新评估,因为R2将同老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03完全兼容。”

  完全兼容并不意味着R2没有集成任何新特性,这一版本的最大改进将在网络保护或隔离上。例如,如果有用户远程加入到网络,网络管理员将首先确定系统是否安装了最新的病毒防护和补丁,如果这些防护措施都没有到位,网络管理员可以选择将远程用户拒之门外。Summit Strategies副总裁赖特-戴维斯(Dwight Davis)指出,网络隔离功能以及对联合ID的支持将是Windows Server 2003最有意义的两个新特性,同时也是微软应对Sun、IBM和Novell竞争的利器。

  微软的下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将于2007年面世,除了以前公布的一些新功能,如WinFX文件系统、Indigo Web服务架构以及Avalon图形界面之外,微软此次还公布了Longhorn的一些新特性。

  穆格里亚透露,Longhorn集成了一个新的管理平台,该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命令shell脚本,该脚本支持IPv6以及动态分割(dynamic partitioning),其中动态分割将允许管理员在不中断程序运行的情况下进行处理器交换。

  此外,Longhorn中一个最大变化是各种组件将被按照角色进行分组,在系统安装的过程中,Longhorn将会提示用户从系统预设的各组角色中进行选择,如用户可以选择将系统安装成普通服务器、DNS服务器、DHCP服务器以及文件服务器等等。

  Windows Server结构开发小组首席程序员吉姆-利文斯顿(Jim Livingston)指出:“这种组件定制模式将大大节约企业用户系统测试的时间并提升系统的安全性。不过到目前为止,微软还没有透露这种组件定制模式是否会对Longhorn的价格产生影响。(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