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格力和国美分手拟开专卖店 首家于月底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3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梅) 跟家电大鳄国美彻底“分手”后,国内空调巨匠格力拼命减少由此给销售带来的不良影响。除了加强与永乐、灿坤等其他经销商的合作外,格力更大的宝押在一个即将出炉的“专卖网络”上。

  昨日,上海格力空调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强华向记者透露,本月底,格力在上海的首家专卖店将正式投入运营。据悉,今后更多的格力专卖店将浮出水面,形成一个“专卖网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络”。

  “5年内,格力不会改变自己的销售模式。”强华所说的“销售模式”,就是格力长期以来坚持的“股份制区域性销售公司模式”。此销售模式曾被国美指责为“落后的销售手段”,它也频频引发了格力与国美的纷争。然而,对格力而言,此销售模式正是格力的与众不同之处,格力由此得以牢牢把握住经销商及其销售体系。

  不过,在空调利润跌进“白菜价”的当头,自建专卖店的成本显然过高,要在全国铺开这个“专卖网络”,格力显然还得另辟蹊径。“我们会鼓励经销商以开专卖店形式来经销格力的产品。”强华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不少经销商有意设立格力的专卖店。业内指出,在格力的销售模式里,经销商能够获得较好的利润,这使经销商更加努力地为格力卖力。

  借经销商之力,格力花费很少,就能拥有一个全新的“自有专卖网络”。由此,一个以“专卖网络”和原有卖场网络双向出击的计划浮出水面,格力的野心是,借此逐渐削弱、甚至摆脱单一家电卖场对其的销售控制,从而全程操控自己的整个零售体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