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 2008年数码相机全球发货量将达1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9:30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据市场调研厂商IDC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强劲需求的拉动,2004年全球数码相机的发货量将激增39%,到2008年时将达到1亿部。

  IDC公司在发布的题为《全球数码相机预测》的报告中说,今年全球数码相机的发货量将由去年的4790万部增长至6860万部。与2002年相比,2003年的发货量增长了71%。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IDC公司的分析师克里斯说,它已经成为一种爱欢迎的产品,受互联网行为增多和使用便宜这二个因素的联合影响,数码相机已经成为共享图片的新途径。他指出,随着市场越来越成熟,以及手机厂商增强手机产品的拍摄功能,数码相机每年发货量的增长幅度可能会越来越低。

  数码相机制造商将通过提供与目前价格相当但具有更高分辩率的更先进的产品保护自己的市场。克里斯指出,通过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时尚的产品,数码相机厂商可能获得更大的成功。他说,如果数码相机厂商能够成功地摆脱规格驱动的营销方式(像素),而转向面向功能和生活方式的营销方式,在于拍照手机的竞争中,数码相机就有最好的机会来保住市场。

  索尼公司以18%的市场份额领跑全球的数码相机市场,紧跟其后的佳能公司的市场份额为16%,排在第三、四位的是奥林巴斯和柯达。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抓拍、存储和打印照片,数码相机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

  小芹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