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4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戴尔股价逆流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8:10 新浪科技
  《纽约时报》:Google电邮利大于弊

  Google Mail: Virtue Lies in the In-Box

  Google令人瞩目的首次公开上市已经成为各大媒体头条,其竞争对手在咬牙切齿之余难免疑惑,两个斯坦福大学中途退学的博士生如何能够在短短5年之内,将一个白手起家的网站发展成为利润丰厚的大公司?

  Google特有的网页搜索技术固然是它起家的原因之一,但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却体现在公司一以贯之的信条上,那就是“永不为恶”。

  这一信条解释了为什么Google的主页上从来没有广告,因为广告和图形会减慢拨号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上网的速度。而且,Google的广告从来都是泾渭分明,从来不出现在搜索结果的页面中。像MSN和Yahoo那样,为了得到广告商口袋里的钱而在搜索结果中插入广告链接在Google的辞典里即为“恶”。

  六个星期以前,Google描述了其正处于测试阶段的Gmail免费电子邮件服务,未想却在公众中引起了有关隐私权的激烈反响。当时Google宣称其软件将根据客户所收到邮件的内容在邮件中插入广告。事实上,所有的检索工作都是通过电脑完成的,因此不会牵涉到隐私的问题。

  即使在最初的测试阶段,在测试者仅仅只有几千用户的情况下,Gmail已经将成为最有用的电邮服务提供商视作自己最大的目标。

  Gmail像雅虎和Hotmail一样是免费的基于网络的电邮程序,你可以在连网的任何一台电脑上收发邮件,而且Gmail还可以为邮件中的内容进行自动备份。Gmail与其他邮件服务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存储容量,其是雅虎邮箱容量的250倍,是hotmail邮箱容量的500倍。

  上述大容量的邮箱能够改变一切。你无需再担心有人向你发送图片使2兆的邮箱超容而崩溃,Gmail会自动把这些信息返还给发送者。你无需再为一天查看两次邮箱去清除邮件而苦恼。你可以把一年的邮件储存在一个文件夹里。Gmail邮箱可以成为你的个人移动磁盘。邮件可以即发即收,在你到达办公室时即能收到自己发送的邮件。你还可以把图片和文件永久地储存在邮箱中,随时应对需要。

  路透财经:索尼预计PSP游戏机短期不会盈利 

  Sony Expects Initial Loss on PSP Handheld Device

  在洛杉矶举行的年度电子产品展览会上,索尼美国游戏娱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az Hirai表示,考虑到电子元件的价格和先期投入的研发成本,索尼并不指望其新推出的PlayStation便携式游戏机(PSP)在短期之内就能盈利。

  索尼计划今年下半年在日本市场率先推出4年来该公司最重要的新款游戏硬件PSP,并在2005年上半年在美国市场推出。PSP还具有播放音乐和电影的附加功能,大多数业内人士预计其售价将在199美元到299美元之间,但索尼还没有对此做出最后决定。

  Kaz Hirai说:“如果你问这款新型游戏机面市第一天是不是就能赚钱,那么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但我们希望它的寿命周期可以长达十年,10年以后当我回头再看它的业绩时,我会说‘是的,毫无疑问它是盈利的。’”

  PSP将使用一种由索尼开发的称作“通用媒体光碟”的新型光盘,其容量为普通CD的3倍。索尼将向其他电影制作室和音乐公司大力推广这种新的光盘格式,而索尼也会将这种光盘格式用于除PSP游戏机之外的其他设备。Kaz Hirai还表示,索尼将在推出PSP游戏机的同时,至少提供6到10款由索尼或第三方游戏研发商开发的游戏。

  美联:网站播出美平民被“斩首”后遭关闭

  Online Co. Shuts Down Site With Beheading

  被认为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站点“安萨尔论坛”(www.al-ansar.biz)在播放美国平民尼克拉斯-伯格(Nicholas Berg)被“基地”组织成员“斩首示众”的录像后,于5月13日被运营该网站的马来西亚Acme Commerce公司关闭,原因是该站点导致其网络阻塞。

  据Acme Commerce资深经理阿尔弗雷德-利姆(Alfred Lim)5月13日发表的声明称,Acme Commerce此前并没有注意到“安萨尔论坛”同“基地”组织有瓜葛,也没有发现该站点发表过任何过激的言论,否则其很有可能提前关闭该站点。

  利姆表示,“安萨尔论坛”是该公司客户租用其服务器上的网络空间开办的站点。虽然他并不确定该客户是从何时开始租用这一网络空间,但表示Acme Commerce无法对其客户在网页中发布的内容实行控制。

  利姆表示Acme Commerce已经从5月13日上午始停止了这个站点的日常运营,原因是骤然增多的点击率占据了太多的带宽,给其它用户造成了不便。与此同时,网民的电话纷踏而至,并且首次引起了官方对其发布内容的关注。

  Thestreet.com:戴尔股价逆流而上

  Dell Stands Above the Wreckage

  今年以来,在最大的竞争对手惠普股价下跌以及整个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在下降的情况下,戴尔却是逆流而上,其股价一直在攀升。

  分析人士称,戴尔股价攀升不无道理,华尔街对戴尔的业绩前景更为乐观,这与对惠普的预期较为谨慎形成了反差。今年以来,戴尔的股价已经攀升了7%,而惠普股价却下跌了12%,整个纳斯达克技术股市的指数也下降了将近4%。

  持有戴尔股票的John Hancock美国全球基金的经理罗伯-罗恩(Rob Rohn)表示,很多投资者更多地不是把戴尔视作一家硬件企业,作为一名投资者,他本人并不在意戴尔是否出售技术,相反,他喜欢戴尔占据较大市场份额这一点以及戴尔拥有大量的现金流。罗恩说:“戴尔也受到技术周期的限制,但他们却从不亏损。”

  不过,尽管戴尔可能会继续赢得投资者的信任,但其他一些基金经理也对戴尔股价在短期之内是否还有攀升的空间提出了疑问。目前,戴尔的股价大约分别是2004年和2005年利润预期的28倍和24倍,这样的市盈率也不低了。

  基金经理马特-克尔蒙(Matt Kelmon)说:“有迹象表明企业支出正在增加,而且我也持有戴尔的股票,但我就目前而言对于戴尔的股票并不是特别追捧。”

  BUSINESS WIRE:惠普宣布两笔收购提升IT服务管理能力

  HP Announces Two Acquisitions to Extend IT Servic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惠普宣布其已经收购了两家IT服务管理培训和咨询公司。这两家公司分别是美国达拉斯的ManageOne和英国的CEC有限公司。ManageOne和CEC将会被纳入惠普客户支持部,但是惠普没有披露收购合同的具体条款。

  CEC和ManageOne均为致力于ITSM(信息技术服务管理)技术和知识产权知识教育和咨询业务的企业,两家公司在制定和发展ITSM标准上作用显著,而且一直在推动ITSM市场的发展。

  负责惠普客户支持部的高级副总裁迈克-里格达诺兹(Mike Rigodanzo)表示:“这两笔收购交易将巩固惠普作为ITSM服务提供商的领先地位,CEC和ManageOne在ITSM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专业技术,这些对于帮助客户解决日新月异的商务需求是非常必要的。”(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