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证实:“高波”病毒作者也在德国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3:25 ChinaByte

  ChinaByte5月11日消息微软5月10日证实称,德国警方逮捕了一位涉嫌编写和发布“高波”(Agobot)病毒的男子。这个名为“高波”的程序已经引起了许多安全专家的担心,因为这个程序能够让一个人控制大量的网络计算机,作为攻击互联网网站的手段。这个程序员是在上周五与编写“震荡波”蠕虫五种变体的18岁男孩在同一天被捕的。

  微软律师Hemanshu Nigam表示,虽然微软在这两个案子中都提供了帮助,但是,这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两个案子的调查是分开进行的。

  他说,两种不同的方式导致了两个不同的案件,结果是在同一天进行逮捕的。“高波”病毒作者身份的调查仍在继续进行,可能会逮捕更多的人。不过,Nigam没有详细谈。据新闻报道说,其他几个“高波”案件的嫌疑人也被逮捕了。但是,Nigam不能证实这些逮捕的消息。

  这两次逮捕可能将把两个对互联网威胁最大的“震荡波”蠕虫和“高波”病毒的编写者送进监狱。这是微软阻止病毒攻击其客户的努力取得的一个大胜利。Nigam表示,“震荡波”蠕虫的作者据说还编写了“网络天空”邮件病毒的所有28个变体。这个病毒也感染了微软的Windows计算机用户。

  Nigam表示,逮捕“高波”病毒作者并不是因为有人提供信息,而是通过其它的线索。不过,与某些新闻报道的相反,Nigam认为,这个人没有编写“高波”病毒的一种变体“Phatbot”。这个程序为原来的程序增加了P2P能力。

  Nigam还拒绝了新闻报道称“震荡波”最新的变体“震荡波E”是在18岁的德国少年被捕之后发布的说法。他说,“震荡波”作者在被捕时就承认了他一周前编写了“震荡波”的五种变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