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际品牌挤压市场 国产服务器强攻中端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8:55 北京青年报

  国际品牌挤压中低端市场服务器竞争日趋惨烈

  见证过整个中国服务器市场发展的人,会有这样的印象,2003年的国内服务器市场与1994年、1995年的市场有些类似的格局,当时国际品牌占据了高端以及主要的市场份额,国产品牌被压缩到了中低端。而2003年同1994年、1995年那时根本的不同在于,当时,国际品牌并没有非常认真大力地投入中国市场,而现在,他们已经把中国市场,把中国的服务器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市场当做了他们未来成长的关键。经过2003年的一轮竞争,服务器市场中,国外品牌大幅度调低价格?叫?⒉?888元的超低价格产品,直指中低端市场,前三大国际品牌整体市场份额提升了两个百分点。服务器市场竞争日趋惨烈,对整个国产品牌包括联想在内都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这一点对于联想来讲,应该是一个责任,如果中国国产服务器品牌未来能够有所增长,市场份额能更加扩大的话,联想必须和其他国产品牌一起承担起这个责任。”带领新团队上任伊始的联想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梁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新产品新团队联想服务器亮出新策略

  2004年4月13日,联想在宣布推出全球首款采用SATARAID技术、支持热插拔硬盘的单路服务器———联想万全T168的同时,宣布了2004年服务器发展的策略和目标。

  联想集团副总裁吕岩在万全服务器2004年策略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2004年,联想服务器业务将更加注重借助联想现有的资源,通过联想优势的PC产品运作带动服务器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服务器作为附加值比较高的后台产品,将成为大联想合作伙伴的新的增长点,并能培养代理商的技术服务器能力,增加服务的盈利。

  教育、政府及成长型企业,三大领域锁定目标市场

  梁军介绍说,从过去8年的市场情况来看,联想服务器业务的销售业绩都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据IDC数据显示,联想万全服务器在国内服务器厂商中排名第一,同时,在国产服务器品牌中已经占据了38.2%的市场份额。面对2004年,梁军先生提出了联想服务器的重点举措,联想服务器2004年的目标客户与市场主要在教育、政府以及成长型企业方面。

  有关分析人士称,2003年,服务器市场中的机架式服务器依然保持了迅猛的增长势头,无论在销量还是营业额上都有很快超过塔式服务器的趋势。整个机架式服务器市场将会是2004年,乃至未来几年服务器市场竞争的核心和焦点。

  谈及2004年万全服务器的整体策略,联想表示,在产品层面,联想将推行客户细分的产品线策略,更加强调以客户为导向;快速突破市场增长最快的1路、2路服务器;继续保持RACK产品线的高速增长;在4路服务器的研发上同Intel开展更紧密的合作;继续进行存储产品和服务器的充分整合,发挥共同优势,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优势领域从产品技术的快速跟随到成为产品标准的制定者。

  在市场层面,联想希望进一步打造一个共赢的大联想万全分销运作体系,分销商会是联想最核心的队伍,确保稳定的赢利和共同持续的发展。

  扩大中低端优势,本土品牌强攻1路、2路市场

  在此次发布会上,联想还推出了专门针对成长型企业市场需求的服务器新品万全T168。

  IDC数据显示,1路、2路服务器加在一起的总体销量从2003年3季度92.8%市场份额提升到了第四季度的94%,其中1路的市场份额从27.5%上升到30.8%。从2002年到2003年,1路和2路整个销售量在市场中的份额从89.6%上升到92.6%,由此可见,整个服务器市场中低端的份额欢霞哟蟆!白魑?迪?004年服务器战略目标的第一步,联想推出了万全T168。”梁军说。

  据介绍,T168是全球首款采用SATARAID技术、支持热插拔硬盘的单路服务器,它可以为成长型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后端平台的扩展空间以及合适的性价比,并能够有效地保护企业投资。它的推出,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联想服务器经历了9年的“阶梯式技术发展之路”,从整机OEM、到部件整合测试、再到设计一些简单的部件系统,到现在进入核心部件开发和设计的领域,已经具备进行复杂系统设计和开发能力。在研发方面,联想已经形成了服务器研发技术布局,其中包括面向专一领域深入研发的公司级研发团队:联想研究院、板卡中心、工业设计中心,以及面向应用领域的系统开发团队:高性能服务器研发方案服务中心、服务器事业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