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讯香港主板集资1亿港币 创业者身价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7: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京城第一包”中讯软件集团今日正式与京城媒体见面并宣布,该公司作为中国首支“外包”概念股于4月30日成功登陆香港主板市场(股票代码299),以IPO方式募集资金逾1亿港元。该公司此次在香港主板上市共发售股份数目6648万股,其中公开发售股份为664.8万股,向机构投资者配售股份5983.2万股,每股面子0.1港元,发行价约1.77港元,发行市盈率为13.9倍,市值4.7亿港元。中讯上市被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称之为是“北京软件产业发展壮大的里程碑式”的事件。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中讯软件的两位创始人王志强(任中讯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王续兵(中讯集团总裁)共同持有公司56%的股份,在2003年2月出资2400万港元成为中讯软件最大的策略投资者的联想投资公司(是联想控股下属的专门从事风险投资的公司,为联想集团的兄弟公司),占中讯软件8.26%股份。此外,NEC和NEC软件占5%,员工持股占4%左右。按照目前的市值,创始人身价已经过亿。而联想投资公司投下的2400万港币的投资价值也增至3880万港元。

  中讯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志强承认,上市并没有赶上“好时候”——因为中央政府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在中讯上市的前8天,连续11个月一直走高的香港股市开始大跌,中讯软件上市的当天还跌了100多点。“还好,上市当天的平均交易是1块6毛多。我们股票的交易量比较小,这些天香港股市又开始回升。”王志强说:“市值不是我们现在关注的,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成功上市。”

  “从2002年我们引进NEC投资开始,就是我们上市的序幕。”据王志强介绍,中讯软件运作上市用了2年时间。从2001年6月开始,中讯就寻找在国内A股上市的可能,“就差做上市辅导了,但是我们了解到,像我们这样的公司,真正上市恐怕要遥遥无期。”王志强说。2002年上半年,中讯开始考虑在香港上市,“我们一看自己的业绩,也达到了香港主板的要求。”根据中讯软件给出的数据显示:中讯软件2001年营业额为5571万港元,纯利达到1848万港元;2002年营业额为8363万港元,纯利达2206万港元;2003年,营业额达到1亿1453万港币,纯利达到3385万港币。

  “引入战略投资者NEC和联想投资公司,进一步证明了中讯具有丰厚的增长潜力”,中讯软件在发给媒体的新闻稿中如是说。上市成功,让王志强在两家战略投资者面前更加自信。除了在上市时两家公司陪同中讯高层亮相香港联交所,之外,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走到台前的只有中讯软件公司。

  对于联想投资未来可能的退出,王志强表现得很轻松:“联想投资公司是追着我们投资的。当初引入这家公司,是因为联想是国内由小做到大的为数不多的高科技公司,我们很希望吸取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经验。联想投资的退出一定是在公司经营业绩最好的时候。我们上市的路演很成功,有很多投资者愿意投资我们,中讯不担心联想投资公司的退出。”

  据王志强介绍,路演时,配售认购额超过预期的9.8倍,公开发售部分则超过22倍。这对于香港只认看得见、摸得着的房产股和电信股来说,这支“软件外包股”的成功是个奇迹。“我们证明了,做软件的也可以拿到外面上市。(温运娟/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