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4月销售创新高 消费电子芯片需求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9: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9日消息称,今年4月份,全球最大的两家代工芯片制造商均实现销售额大幅增长。其中,由于消费电子产品需求旺盛,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的销售额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由于数码相机、视频游戏机、可拍照手机及其他产品用芯片需求大幅增加,今年4月份台积电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该公司在2000年技术泡沫高峰期时创下的纪录。分析人士表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台积电的生产厂目前都是在满负荷运转。

  台积电首席财务官Lora H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扩大产能,以便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

  SinoPacSecurities分析师JoyceHsu说:“这些数据显示出来的发展势头相当喜人,台积电有可能提高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业绩预测,而台湾联华电子的业绩也将与此前的预期一致。”

  台积电表示,今年四月份该公司的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35%,比今年3月份的6.19亿美元币也有增加。

  作为台积电最大的竞争对手,台湾联华电子公司则表示,今年4月份该公司的销售额比一年前同期大幅增长了26%,达到了2.85亿美元,也超过了今年3月份2.79亿美元的销售额。

  两家公司此前都表示,在今年4月-6月,它们的发货量都将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长大约10%,芯片平均销售价格也将出现几个百分点的增长。

  Hsu说:“能取得这么好的业绩,也难怪台积电的股价在周五(7日)出现较大幅度上升。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台积电的股价一直处于下跌调整当中,四月份销售额大幅上升的消息肯定将会推动该公司股价回升。”

  作者:明金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