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任命新CIO 计划3年内节省IT开支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7: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微软日前任命一位新的首席信息官罗恩-马克希奇(Ron Markezich),负责公司内部信息系统。此前负责公司客服中心等部门的马克希奇将向前任CIO里克-迪夫努蒂(Rick Devenuti)报告工作,后者目前负责微软的全球服务业务。

  马克希奇将负责管理微软5.5万名员工使用的30多万部通信设备,微软还在其美国总部和七个数据中心使用着7000台服务器和1800套商务应用程序。马克希奇称,其所面临的挑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战之一就是将微软用于信息基础的成本在未来三年内降低1亿美元,这期间将利用微软自产的软件提高公司系统的性能。他说:“我们的目标是要逐年减少预算开支,节省系统维护经费,利用这些资金建立新的系统”。马克希奇对此很有信心,他指出,微软在利用内部技术设施实验新产品方面有着很长的历史,Windows操作系统、Exchange邮件服务器和SQL Server数据库等都是如此,“微软是其自己第一个也是最好的一个客户”。

  但是,并非微软所有的内部系统都在使用微软软件,公司的核心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使用的就是德国软件开发商SAP的产品,马克希奇宣布,微软将从明年开始在公司内部使用一种微软新品Visual Basic工具、“Yukon”SQL Server和微软的Dynamic Systems Initiative对资源进行管理。他还称,微软下一代Windows产品“长角”系统已经在微软内部投入了使用,目前有3000多台客户机运行的就是这一系统。明年,服务器版的“长角”处理器将在微软内部开始测试。

  马克希奇1998年加入微软,最初担任公司负责财务和管理IT部门总经理,帮助公司的财务和人力资源组织建立了商务系统,加盟微软之前他曾在技术服务公司Accenture Consulting担任过9年的顾问。此次升任CIO,除了管理微软大规模的计算基础设施之外,马克希奇的主要任务还包括通过与其它CIO和技术经理等的合作在微软与其客户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他说:“我将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用在客户身上,其它时间则放在技术基础设施之中。”迪夫努蒂曾在微软工作17年,去年微软服务主管麦克-辛耐克(Mike Sinneck)离职之后他就开始负责公司服务部门,同时兼任CIO。(明月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