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印度失业现象严重 高科技低科技工作都难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3:55 ChinaByte

  ChinaByte5月8日消息 5两年前,由于遭受旱灾打击的印度农村地区的劳务市场像土一样干燥,没有工作可找,Bhaliya来到了印度南方的高科技首府在找到了一个低科技的草扫把打少卫生的工作。

  他成为了一个城市清洁工,每月收入1800卢比,相当于40美元。这个城市的房租每月要1000卢比。他的妻子也成了一位清洁工,把三个孩子托付给邻居照顾。25岁的Bhaliya觉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得自己是幸运的。他说,我们必须要打工养活自己。这比要求得到更多的东西要实在。

  印度的经济正在产生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大量的国际级的公司,繁荣的股票市场,并且给这个10多亿人口的国家带来了新的形象。

  但是,这些变革和条件也减少了印度一些公民的期望。印度在描绘有争议的和昂贵的政府公开竞选方面可能是“闪光的”,但是,印度也在努力创造就业机会。

  就业问题是印度BharatiyaJanata党领导的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的一个致命伤。这个党希望以今年第1季度经济增长10.4%的业绩再次当选执政党。印度为期三周的大选将在5月10日结束。

  在过去的6个月里,印度的公共部门已经失去了450万个工作。在AndhraPradesh邦,政府招募雇员的工作已经冻结。扫大街的工作原来是政府部门的工作,其工资水平比目前的高三倍,而且还有医疗保险、养老金、年度假期和工作保险。现在类似的许多公共部门的工作已经承包给私营企业来完成。

  专门负责就业工作的印度规划委员会的一位成员Gupta表示,失业率增长的社会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可能引起大量的移民和社会骚乱。例如,去年秋季60万人申请月工资不到3000卢比的铁路工作就发生了骚乱。

  Gupta表示,来自美国的IT外包工作的就业机会对于上中等以上的阶层是很大的机会,但是对于整个印度来说还是非常少的。

  编译:东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