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取消第4代P4研发计划 主攻双CPU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0:40 ChinaByte

  ChinaByte5月8日消息 英特尔周五(5月7日)宣布第4代Pentium4的研发计划,未来重心将放在双处理器架构,希望能解决过热问题,预计在2005年就有新产品上市。

  代号为Tejas的第4代P4原先规划做为采90纳米制程Prescott的接续产品,另一款代号Jayhawk的低阶服务器用Xeon处理器也同时被取消。英特尔此举代表了研发计划的重大转折,显示公司希望建构一强有力但又不会过热的芯片。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英特尔发言人LauraAnderson表示,采用双运算引擎的新处理器预计在2005年上市,将取代现有P4处理器的单核心,可在现有的硬体上大幅提高效能。

  目前的单核心P4具有Hyper-Threading(超线程)的功能,以操作系统模拟双处理器的方式来强化运算效能。Anderson指出,改采双核心芯片将获得更多类似效益。

  下一代的台式电脑用处理器预定在2005年推出,笔记本电脑用处理器则在其后上市。英特尔并未公布产品名称和其他细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