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荷兰飞利浦总裁:亚洲的未来将远不只是制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七日电题:访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集团总裁柯慈雷

  中新社记者 阮煜琳

  “亚洲的未来将远远不只是一个制造基地。尽管由于竞争加剧、技术不断发展,亚洲作为制造基地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突出,但事实上,许多跨国公司正在把专业制造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转移到亚洲。”

  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集团总裁柯慈雷日前在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二OO四年年会时对记者作出上述表示。

  柯慈雷认为,对于全球的经济来说,亚洲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亚洲的消费者基础变化很快,在近年经济增长的作用之下,产生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在亚洲的许多大城市,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兴趣增长很快。最近,上海的高端产品市场发展速度已超过了亚洲其他城市。

  他说,在知识经济领域,亚洲正努力参与竞争,并快速成长为世界研发中心,亚洲迅速扩大的人才基地也为很多城市成长为研发中心创造了机会。

  据经济合作发展组织数据,中国一九九九年以来,研发人员的数目在迅速攀升,现在中国研发人员的数目已经超过了日本,预计不久的将来将超过欧盟。

  “毋庸置疑,亚洲市场是全球经济的主要推动力。但经济发展的成功也带来了许多挑战。”柯慈雷提出,“中国市场与其他市场经济一样具有高度的竞争性,但竞争并不意味单纯的低价。在商业活动中,除了价格之外还有质量、时效、可靠度和信誉。盲目追求不切实际的低价生产不利于长期的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应注重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平衡发展。”

  研究表明,世界生产领域的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过很多国家处理环境问题的能力。据亚洲发展银行报告显示,由于农业用地、基础建设、森林采伐和土地退化,亚洲国家百分之七十至九十的原始野生动物栖息地已经不复存在。

  柯慈雷说,亚洲需要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是亚洲企业家精神的关键。首先,教育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亚洲迫切需要可持续发展的教育,这方面跨国公司有责任扮演领导角色。第二,亚洲未来的经济发展依靠“绿色GDP”概念的支持,才能创造出一个能够支持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他说,中国目前空前的经济增长为本土企业和跨国公司创造了重要机会,并将带动中国经济全球化。要继续保持繁荣发展,中国必然要更加关注并投入到可持续发展中去,并且提倡“绿色GDP”概念。

  作为欧洲最大的电子公司的总裁,柯慈雷表示,作为全球公认的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将支持中国政府完成全面协调的可持续发展,从而取得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并树立“绿色GDP”的概念。他说,“我们将与中国继续合作,在经济发展的下一个阶段达到持久的可持续性增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