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震荡波”五一爆发 建议用户迅速查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 13: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通讯员 陆兰 记者 陈莹) 5月1日爆发的“震荡波”病毒已经开始迅速蔓延。到1日晚12时为止,瑞星技术服务部门已经收到1810名用户求助。专家分析,“五一”假期大量使用Win2000、NT和XP的企事业单位用户没有开启电脑,因此更大的疫情有可能出现在5月8日正式上班之后。

  如何识别“震荡波”病毒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电脑出现下列现象之一:1、出现系统错误对话框;2、系统资源被大量占用;3、内存中出现名为avserve的进程;4、系统目录中出现名为avserve.exe的病毒文件。

  如何完全清除病毒

  1、手工清除。

  (1)断网打补丁。到以下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4-011.mspx下载相应的漏洞补丁程序,断开网络,运行补丁程序,当补丁安装完成后再上网。

  (2)清除内存中的病毒进程。按CTRL+SHIFT+ESC或者右键单击任务栏,在弹出菜单中选择“任务管理器”打开任务管理器界面,然后在内存中查找名为“avserve.exe”的进程,找到后直接将它结束。

  (3)删除病毒文件

  用户可以查找在系统目录下(默认为C:\WINNT\System32)名为〈随机字符串〉_UP.exe的病毒文件并删除之。

  2、自动清除。

  使用各种正版杀毒软件自动查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