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震荡波”泛滥 在网上自动搜索有漏洞的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 10:15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5月1日率先截获利用微软最高级别系统漏洞的高危病毒——“震荡波”病毒(I-Worm/Sasser),这一病毒将使互联网和用户电脑系统再次面临重大危险,其破坏程度有可能超过“冲击波”。

  在瑞星为此发布的一级安全警报中称,目前有90%以上的Windows2000/XP/2003用户没有给一个系统漏洞打上补丁程序,而“震荡波”病毒正是通过这个被微软定义为最高级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别的漏洞进行传播的,因此瑞星反病毒工程师预测将有众多电脑被这一病毒攻击,极有可能造成大规模泛滥。

  根据分析,“震荡波”病毒会在网络上自动搜索系统有漏洞的电脑,并直接引导这些电脑下载病毒文件并执行,因此整个传播和发作过程不需要人为干预。只要这些用户的电脑没有安装补丁程序并接入互联网,就有可能被感染。

  王耀华说,如果用户已经被这一病毒感染,首先应该立刻断网,手工删除病毒文件,然后上网下载补丁程序,并升级杀毒软件或者下载专杀工具。手工删除方法:查找该目录C:\WINDOWS目录下产生名为avserve.exe的病毒文件,将其删除。  

  欣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