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浪潮通软分行业突破管理软件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0:15 中国经济时报

  吴婷

  近日,在浪潮通软的一次客户大会上,浪潮通软总裁王兴山说,国内主流ERP厂商去年开始已经意识到ERP市场面临的困难。

  中国管理软件正在经历第二次革命:从财务管理软件到基础ERP软件,财务软件经历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了第一次蜕变;而今随着信息化的深入,管理软件厂商面临着协同商务、全面信息化的挑战,集体向“高端ERP”迁徙,推动了第二次革命。浪潮通软在此间寻找到了一条有效路径,那就是实施分行业ERP策略。

  据了解,针对困扰ERP厂商、关系到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浪潮通软探索出“分行业模式”——6+3+1+X业务模型,其中通用标准模块占六成,行业专用标准构件占三成,个性化的开发占一成,X则是指外包、集成等方面的合作。“6+3+1+X”有效解决了共性与个性、效益与规模之间的矛盾。“X”也就是完善整个产业链,在王看来是中国管理软件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出路。

  王兴山还列举了浪潮通软分行业ERP策略的一个案例——中石油集团财务项目。1995年,浪潮通软成为中石油电算化改革试点——克拉玛依油田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者。这套系统迅速地在中石油所有下属单位全面推广。浪潮通软以此为起点,逐步提炼出化工行业解决方案,将吸取的经验和精华,反哺于石油化工行业。目前,成功效应已由中国石油扩大到了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全行业。

  如法炮制,今天浪潮通软的分行业策略,已经扩展到了造纸、制药、能源、机械、食品饮料、军工、证券、信托等行业。例如,国内100多家券商的后台管理,浪潮通软的客户就有40多家,而细数这40多家客户,他们大部分是中国证券业的排头兵。

  据悉,浪潮通软通过此策略占据了高端市场,很多重要的企业都成为它的战略性客户。如在国内深沪两地的上市公司中,浪潮通软的用户占到30%以上;而在国资委直接管辖的189家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中,前50家企业就有19家是浪潮通软的用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