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字北京”触摸可及街头信息亭大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0:09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在迎接奥运盛会的同时,新北京无时不在向世界展示着她新的魅力。记者了解到,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北京的街头巷尾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便是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数字北京信息屏。

  经常需要出差的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一次使用这种触摸屏,没有想到竟会这么方便。以往,我都是通过电话或网络等方式定购飞机票,需要自己去取票,现在有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了这个触摸屏,从预约到拿到票总共也不超过十分钟,实在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方便。”另一位年轻的周小姐主动告诉我们,“我在拜访客户的过程中经常会需要在商务写字楼下等候,有的时候时间还会很长,那次偶然间看到了新搁置在大厅里的触摸屏,就试了一试,发现功能好多啊,不仅可以播放电影,还可以查看手机费,天气预报,交通状况,使我觉得这种等待都变成了一件快乐的事情。”

  的确,数字信息屏的出现是北京作为现代化大都市的又一魅力所在。到目前为止,仅北京王府井、西单商场和一些写字楼就已经投放了300多台这样的高科技产品。它们的出现,让普通百姓在触摸到信息时代高端技术的同时,也触摸到了“数字北京”的新魅力。

  目前,在触摸屏的技术上,以吉锐触摸为代表的国内厂商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公司总经理李海涛在谈到触摸屏技术时开诚布公地说,“触摸屏作为一种最新的电脑输入设备,是目前最简单、方便、自然的而且又适用于中国多媒体信息查询国情的输入设备,它具有坚固耐用、反应速度快、节省空间、易于交流等许多优点。利用这种技术,用户只要用手指轻轻地指碰计算机显示屏上的图符或文字就能实现对主机操作,从而使人机交互更为直截了当,这种技术极大方便了那些不懂电脑操作的用户。这种人机交互方式,赋予了多媒体以崭新的面貌,是极富吸引力的全新多媒体交互设备。触摸屏在我国的应用范围非常广阔,主要有公共信息的查询,如电信局、税务局、银行、电力等部门的业务查询;城市街头的信息查询;此外还可广泛应用于领导办公、工业控制、军事指挥、电子游戏、点歌点菜、多媒体教学、房地产预售等;将来,触摸屏还要走入家庭。随着城市向信息化方向发展和电脑网络在日常生活中的渗透,信息查询都会以触摸屏——显示内容可触摸的形式出现。”但同时他也指出,“触摸屏技术在中国还不是一项十分成熟的技术,我们所有的生产厂商都需要不断地努力,在探索中不断地完善与发展自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