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北京市软件出口服务中心在中关村软件园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0: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7日,中关村软件园软件出口服务中心在软件园隆重举行了奠基仪式,来自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软件企业代表出席了这一重要活动。该中心将建设成为北京市最大的软件出口服务的中枢,成为中国软件企业对外交流和扩大市场的一个重要的窗口。

  中关村软件园软件出口服务中心规划建筑面积为7.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4.8万平方米、地下面积2.4万平方米。分为“园中园”(为跨国企业研发中心、发包管理中心设置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外包加工区、电子商务平台、培训中心、软件工程师公寓和餐饮服务等6个功能区,”。电子商务平台作为业务和管理平台,连接全市软件出口企业、海外窗口、客户、服务体系和相关政府部门,对外辐射全球市场,对内服务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一区七园”。软件出口服务中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关村软件园在国际化建设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进一步优化中关村软件园作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的使用功能,进一步增强国内软件企业的出口能力。作为软件企业跨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个系统化、专业化的基础平台和中外软件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桥梁,软件出口服务中心必将成为中关村软件园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和北京市软件出口服务的中枢之一。

  多年的软件开发与市场拓展告诉我们,国内的ISV要做大做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从国内软件企业发展的经历来看,中国软件企业还存在着小、散、弱以及产品生存期短的现象,企业规模有限导致承接不了大的开发项目等问题。软件出口服务中心的成立将为中国软件企业与软件人才提供一个与国际市场有效沟通和发展的平台,有利于中国软件企业规模与实力的壮大,以及软件开发人才技术水平的提高。从而提升中国软件业国际竞争力。

  历经IT行业的起伏跌宕,政府并未放弃期待软件产业兴隆的信心,出口服务中心的成立势必为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无论是外包加工,还是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出口,都会使中国大批ISV重新焕发勃勃生机,对整个IT行业乃至中国经济的发展都会产生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