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师:索尼PS2将被迫降价 避免被微软赶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8:09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分析人士于当地时间本周二表示,索尼公司可能在未来数周内被迫下调其PlayStation2游戏机的售价,否则就有在美国被其对手微软公司赶超的危险。

  索尼公司于本周二早些时候表示,预计在于2005年3月份结束的本财年中PlayStation2的销售量将由上一财年的2010万台下滑为1400万台,下滑幅度高达30%,超过了分析人士的预期。分析人士称,除非索尼公司下调PlayStation2的售价以刺激销售,否则美国的游戏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软件开发商就会发现,它们很难实现销售增长目标。

  RBC资金市场公司的分析师斯图尔特说,他曾预期本财年PlayStation2的销售会与去年持平,也许他的预期有些乐观,但30%的下滑幅度也超过了大多数的预期。

  基本型号的PlayStation2在美国的售价为179美元,在三大游戏机中是最高的。在3月份底,微软公司将Xbox的售价由179美元下调为149美元,在此后这段时间内其销售翻了一番。美国科技资讯公司的分析师麦克尼利表示,4月份,Xbox在美国的发货量可能首次超过PlayStation2,他预计这二者的发货量分别为275000台和200000台。

  今年,PlayStation2在美国的销售量节节下滑,索尼表示,在刚刚结束的财年中,PlayStation2的销售量下滑了37%。游戏发行商要求索尼公司在E3大展之前下调PlayStation2售价的呼声越来越高了。麦克尼利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认为索尼公司在下调PlayStation2售价这一问题上还在犹豫,但4月份的销售数字将是它作出降价决定的强制性因素。

  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整个产业还将以较低的速度增长,但如果PlayStation2的销售持续下滑,2004年的软件增长预期可能会落空。SchwabSoundView资金市场的分析师科林说,如果硬件发货量由目前预期的650万台减少到500万台,今年软件业务的增长幅度将由上前预期的7%下滑到6%。斯图尔特说,根据PlayStation2在美国的销售量,软件的增长幅度可能由他曾经预期的8%下滑到3%。

  月牙儿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